“江城”吉林鱼味十足 全力开拓“鱼经济”

分享到:

“江城”吉林鱼味十足 全力开拓“鱼经济”

2023年04月20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江城”吉林鱼味十足全力开拓“鱼经济”
吉林市渔民正在工作(资料图) 仲崇华 摄

  中新网长春4月20日电(记者 石洪宇)今春,“江城”吉林市鱼味十足。

  记者20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3年吉林市春季文旅产品新闻发布会获悉,今春吉林市文旅市场以“踏青品鱼·寻味江城”为主题,以“第14届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系列活动为主线,将强化渔产品的文化属性,弘扬、传承吉林市渔文化。

  松花江蜿蜒穿城而过,吉林市山水资源禀赋厚重,坐拥“一江秀水、三湖美景”。

  吉林市副市长武忠旭介绍,第14届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系列活动自4月份启动,持续到6月份,将开展优惠促销、宣传推广、运动康养、文化活动、旅游活动等5大类47项系列活动。

  武忠旭介绍,系列活动集鱼美食、鱼征文、鱼评比、鱼打卡、鱼环保、鱼促销于一体,分别面向大学生、自媒体达人、文艺爱好者、文化工作者以及长春市精准客群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提升旅游节庆活动的文化内涵。

  武忠旭说,今年春季平均气温偏高,开江较早,本届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本着“助企惠民、全民参与”的宗旨,整合鱼餐美食资源,通过开江鱼大集、开江鱼推介会、松花湖鱼直供授牌等具体举措,助企宣传促销,惠民丰富供给,将红火热闹的节庆氛围传递给广大游客。

  吉林市文广旅局局长赵大明介绍,寻鲜品鱼,地点、时间很重要。吉林市丰满区沿松花湖和松花江形成了三大鱼文化带:一是以丰满街、孟家村为代表的鱼餐馆聚集带;二是以唐家崴子、腰岭子为代表的鱼宴山庄聚集带;三是以旺起镇为代表的养殖、垂钓、鱼餐于一体的鱼产业聚集带。

  赵大明介绍,上述三条线既是“鱼香曲线”,又是最佳的旅游路线。每年这个时候,鱼餐馆聚集带的生意非常兴隆。丰满桥头多家酒店都有名厨操刀,其中更不乏有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鱼餐技艺。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吉林市将举办“松花湖鱼市大集”,探索“文化+旅游+商业”的全新发展模式。(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