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一“熊猫专列”启程 载游客趣玩大凉山

分享到:

四川:五一“熊猫专列”启程 载游客趣玩大凉山

2023年04月29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四川:五一“熊猫专列”启程载游客趣玩大凉山
4月29日,五一“熊猫专列”在成都启程。 胡志强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9日电 (王鹏 胡志强 王刚)29日14时32分,满载着300余名游客的Y335次“熊猫专列”缓缓驶出成都西站,沿新成昆铁路一路奔驰,前往目的地西昌西站,开启了“我在熊猫专列很想你——浪漫泸沽湖 趣玩大凉山”五日游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熊猫专列”自2021年3月上线运营以来,已走过攀枝花、贵阳、湘西、敦煌、吐鲁番、哈密、西双版纳等地。此趟五一“熊猫专列”将带领游客走进西昌、泸沽湖,前往邛海、建昌古城等知名景区。

4月29日,五一“熊猫专列”在成都启程,图为列车上的特色美食。 胡志强 摄
4月29日,五一“熊猫专列”在成都启程,图为列车上的特色美食。 胡志强 摄

  “没人能拒绝可爱的大熊猫,更没有人能拒绝这辆载满‘大熊猫’的专列。西昌这座网红城市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但带着孩子乘坐‘熊猫专列’旅行还是第一次。随着当地经济发展的越来越好,相信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游客梁冬妮在车上说道。

  为让游客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首次联合凉山州文旅部门在旅途中向游客提供特殊礼物——中国首台火秀彝文化风情实景剧《阿惹妞》,并针对“五一”假期亲子出游较多的情况,专门在列车上准备了熊猫帐篷、熊猫气球、亲子桌游、水彩笔画等文娱活动,还将为4名小朋友举办小型生日会,并赠送熊猫小礼物。

4月29日,五一“熊猫专列”在成都启程,图为列车上的特色餐厅。 胡志强 摄
4月29日,五一“熊猫专列”在成都启程,图为列车上的特色餐厅。 胡志强 摄

  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有限公司在春节期间和3月份开行的以西昌和西双版纳为目的地的“熊猫专列”,趟趟爆满,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今年共开行24趟旅游专列,其中以粤港澳旅游专列最为火爆,每趟列车的出行人数都在600至800人左右。

  为进一步促进“旅游+铁路”的深度融合发展,5月份,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开行20余趟旅游专列,涉及漠河、塔河、陇南、银川、中卫、海拉尔、满洲里等区域。(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