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增一家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 助力提升西南地区诊疗水平

分享到:

重庆新增一家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 助力提升西南地区诊疗水平

2023年05月06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重庆新增一家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助力提升西南地区诊疗水平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6日正式揭牌。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5月6日电(梁钦卿)近年来,乳腺癌成为全球最常见的癌症之一,新发病例超过肺癌成为全球恶性肿瘤发病的首位。6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提升乳腺癌诊疗水平,并建立西南地区乳腺癌规范化诊疗体系。

  “我们牵头55家医疗机构成立了西部乳腺肿瘤专科联盟,通过建立西南地区乳腺肿瘤规范化诊疗体系,实现区域内乳腺癌诊疗水平共同提升。”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中心主任曾晓华表示,乳腺癌已经成为国内女性恶性肿瘤第一位,发病率持续上升,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只有通过定期筛查、规范化诊疗实现早诊早治,才能提高生存率和生存质量。

  他表示,早期乳腺癌患者经过规范化治疗,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90%以上。广大女性要加强自身健康关注,掌握了解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和预防措施,形成定期筛查的意识。未来,该中心将不断加强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建设,进一步提高自身和西南地区的乳腺癌诊疗能力。

  曾晓华还介绍,在乳腺癌诊疗水平上,目前国内东西部之间的差距较大,在重庆建立乳腺癌临床诊疗中心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缩小区域间的差别,带动西部地区乳腺癌诊疗水平的提升。“我们希望,同一个乳腺癌患者不管来到重庆哪个医院接受治疗,都能享受到相同的治疗理念和规则,让诊疗水平达到同质化。”

  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2023年CBCS指南主席团巡讲同步进行。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乳腺癌研究所所长邵志敏在会上表示,通过对标国内外优秀肿瘤研究平台,可以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完善临床科研和学科建设。他认为,临床科研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发展临床科研,可实现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团队发展、患者获益,最终形成“临床为本、复合立体”的学科。(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