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港澳青年走进长三角 在一体化中共享发展机遇

分享到:

百余名港澳青年走进长三角 在一体化中共享发展机遇

2023年05月09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百余名港澳青年走进长三角在一体化中共享发展机遇
港澳青年参访祥符荡科创绿谷。 郭其钰 摄

  中新网嘉兴5月9日电(郭其钰)在浙大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嘉善复旦研究院感受前沿科技的发展,在西塘古镇体验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5月9日,“港澳⻘年看祖国”香港⻘年⻓三⻆一体化示范区科创考察团走进浙江嘉善,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寻找自身发展机遇。

嘉善西塘古镇。 郭其钰 摄
嘉善西塘古镇。 郭其钰 摄

  据了解,该考察团包括来自港澳各界的100余名青年代表,由沪港⻘年会、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和香港江苏⻘年总会等发起。系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到访内地的最大规模港澳青年考察团。

  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青年委员会主席蔡相理祖籍浙江温州,从小在香港出生长大,成年后他多次回到家乡参访交流,并牵线搭桥组织更多港澳青年和内地青年加强交流互动。

  “我已经三年没有回过浙江,希望今后港澳青年和内地青年多走动、多交流、多了解。”蔡相理介绍,此次考察团以“交往、交流、交融”为主旨,通过视、听、学、游等亲身体验,增加港澳⻘年对祖国的认识,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长三⻆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推动⻓三⻆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一项国家战略。目前,上海⻘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正共同建设⻓三⻆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当日活动中,港澳青年走进祥符荡科创绿谷,这里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核心位置。旨在打造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成果涌流、创新活力迸发的世界级科创绿谷和创新生态“智力场”。

  目前,祥符荡科创绿谷已签约引进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项目,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复旦大学等头部院校深入对接,争取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长三角科创新引擎。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企业交流服务基地。 郭其钰 摄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企业交流服务基地。 郭其钰 摄

  “这几年长三角地区的发展变化确实日新月异,特别是数字经济、医疗大健康等领域为港澳青年投资、创业提供了更多机会。”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席、保诚保险有限公司经理吴怡芳表示,此次考察团中的港澳青年有长期生活在港澳地区的,也有已经在内地学习和工作的,希望大家与祖国共成长。

  据悉,“港澳⻘年看祖国”香港⻘年⻓三⻆一体化示范区科创考察团还将赴江苏、上海等地参访交流。(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