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智少年显身手

分享到:

宁夏:“机”智少年显身手

2023年05月13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宁夏:“机”智少年显身手
比赛现场。 杨君 摄

  中新网银川5月13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13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7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银川市贺兰县开幕。前期吸引近万名师生报名,经过5市的层层选拔赛,共有1081件作品参加决赛。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与信息素养大赛部分赛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和本地特色创意展演赛六大版块。

比赛现场。 杨君 摄
比赛现场。 杨君 摄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设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影像作品4个项目,涵盖物理、化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医药与健康学、能源学、微生物学、植物学、生物化学、社会科学等11个学科。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设有MakeX机器人挑战赛、VEX系列赛项、Super Al超级轨迹赛实体赛、ENJOY AI夏季运动会、TAI挑战赛、Super Al超级轨迹赛虚拟赛、ENJOY AI虚拟赛、互联网+无人驾驶主题赛8个项目。

  据悉,大赛获奖作品和参赛队伍将分别推荐参加教育部白名单中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与信息素养大赛。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举办36届,每年约有1000万人次的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活动,目前已成为中国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宁夏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赛事,每年都有超过8万名中小学生参赛,为青少年搭建了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竞争协作的平台,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品牌效应不断显现。

  本届大赛由宁夏科协、教育厅、团委、妇联、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贺兰县人民政府承办,贺兰县科协协办。(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