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五届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即将举行

分享到:

2023第五届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即将举行

2023年05月18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中央音乐学院18日对媒体介绍,2023年第五届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将于5月23日至6月6日在延安、威海、北京三地同时举办,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与人民同行 为时代放歌”。

  本次艺术节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集结了中国人民大学等“延河联盟”的9所高校和艺术学八大领域(音乐、戏剧、戏曲、电影、广播电视、舞蹈、美术、艺术设计)的全国30多所高校参与。

  中央音乐学院介绍,第五届中央音乐学院5.23艺术节,呈现出了新的特色和亮点。艺术节在延安、威海、北京三地同时开展。

  在延安市将推出文艺演出、科技帮扶、师资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革命老区打造高校联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在威海市将以合唱艺术为切入点,开展青少年美育主题系列活动;在北京市将以2场高端论坛和各种类型的精品力作展演18场,助力新时代艺术人才培养和文艺创作再攀高峰。

  5月23日艺术节开幕当天,“全国艺术院校校长高峰论坛”将集结艺术学八大领域的全国30余所高校以及全国11所音乐学院的领军人,以“铸就文化新辉煌培养德艺双馨文艺人才”为主题,围绕如何为国家培养新时代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如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展开深度研讨。

  6月6日,艺术节闭幕式还将举办“为人民抒怀——《领航》主题音乐创作高峰研讨会”。研讨会将邀请大型政论片《领航》的创演代表及老中青三代作曲家,研讨交流“新时代的文艺如何为人民而创作”“如何勇攀新时代文艺创作高峰”等文艺工作的时代之问。

  同时,此次艺术节期间,中央音乐学院还将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合作展出人民音乐家冼星海曾经使用过的小提琴。

  据介绍,本次艺术节将紧扣艺术节“与人民同行 为时代放歌”的主题,重要场次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放性传播方式,进行同步直播。(完)

【编辑:阚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