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宁夏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幕

分享到:

2023年宁夏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幕

2023年05月20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年宁夏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幕
启动仪式。 周小平 摄

  中新网银川5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5月20日,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由宁夏科技厅、党委宣传部、科协联合银川市人民政府举行的2023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主场宣传活动在银川市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一系列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科技活动轮番上演。

  据悉,主场宣传活动设置了创新政策篇、创新成效篇、创新人才篇、创新成果篇,国家安全、科技安全和生物安全篇等图文主题展区,以及科普互动体验区、科普图书阅读区、科学知识问答区、成果展示区、专家义诊区等特色区域,向民众展示宁夏重点科技创新成果。现场还有科普知识竞答有礼、科普阅读达人评选和科普大篷车、消防车互动体验等特色活动,吸引青少年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 周小平 摄
活动现场。 周小平 摄

  同时,此次科技周活动首次开展的“科学之夜”活动,超现实光影秀、科学实验秀及科幻电影、科学家精神电影展播等项目轮番上阵,让民众近距离感受科技奇妙夜的独特魅力。

  科技活动周是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性科技活动,是社会公众了解科技创新、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宁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宁夏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首次突破60%,达到61.4%,增幅居全国第5位;全社会研发(R&D)经费投入同比增长18.1%,增速居全国第8位;企业科技创新投入同比增长20.01%,增速居全国第6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活动的企业占比达到40.2%,居全国第8位;全区研发人员达到2.95万人,同比增长39.3%;全年登记科技成果802项,同比增长27%;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4.37亿元,同比增长36%,全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科技活动周期间,宁夏各地多个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科技资源将免费开放。(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