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字江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分享到:

武汉“数字江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年05月22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汉“数字江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第三届“全民爱豚月”启动仪式现场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5月22日电 (马芙蓉 邓晓君 周硕)记者从22日在武汉举办的第三届“全民爱豚月”启动仪式暨“数字江豚”成果展上获悉,“数字江豚”项目建设一年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数字江豚”项目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启动。该项目依托数字技术,对长江江豚的栖息环境、繁育保护、科学监测、文化创意、社会参与等进行数字赋能,通过打造社会互动、人人参与的线上平台,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水生动物保护的意识,为濒危物种保护探索数字化路径。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文高介绍,“数字江豚”上线以来,得到多方支持参与。截至目前,已成立“数字江豚”守护者联盟;发布“数字江豚”虚拟形象代言人,提供可视化、场景化、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发布“i江豚”程序、“数字江豚”数字藏品、江豚樱花表情包、江豚皮肤等,建立“数字江豚”主题网站,在武汉建成多处江豚标志性雕塑。

活动现场 马芙蓉 摄
活动现场 马芙蓉 摄

  第三届“全民爱豚月”启动仪式上,再度发布多个与“数字江豚”有关的项目。其中,“数字江豚中心元宇宙”依托武汉白鱀豚馆进行数字孪生上线,提供多人可互动的数字江豚元宇宙世界。同时,在江汉路happy站台设立“数字江豚邮局”,打造元宇宙与大流量实体商业场景互动的江豚公益推广新模式。

  王文高透露,下一步,将重点围绕研发长江江豚保护的数字技术、建设长江江豚保护的数字场景、打造长江江豚保护的线上线下平台、争创武汉“数字江豚”研发交流中心等方面,深入开展“数字江豚”项目,推动共同协作、跨区域对接,实现长江流域江豚保护资源的融合共促。(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