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规范机动车停放 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分享到:

北京消防:规范机动车停放 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2023年05月2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陈杭)22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关于禁止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通告,要求单位和个人应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规范机动车停放,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通告指出,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和其他救援车辆通行的道路,是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生命通道”。建筑物的管理使用单位,应依法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设置消防车通道标志标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社区(村)、物业服务企业要强化巡查检查,及时劝阻制止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应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规范机动车停放,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

  根据通告,机动车驾驶人停车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经通知驶离后拒不改正的,消防救援机构有权依法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有权强制清拖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机动车。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举报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