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周打造科普嘉年华 激发大众科创热情

分享到:

广州科技周打造科普嘉年华 激发大众科创热情

2023年05月29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科技周打造科普嘉年华激发大众科创热情
海珠区科技活动周现场 广州科技周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州5月29日电 题:广州科技周打造科普嘉年华激发大众科创热情

  中新网记者 王坚

  汇聚超400个科技活动的广州科技周于20日至31日举行,为大众打造科普嘉年华。其间,广州各区陆续开幕的科技周活动更是各具特色,吸引了大批民众“打卡”,“掀起”了羊城科技热潮。

  “在A4纸上剪个洞,竟能让爸爸妈妈穿过去!”广东科学中心团队在“热爱科学·崇尚科学”2023年海珠区科技活动周带来了科学实验表演节目《魔力数学》,“数学”化身“魔术师”,给同学们表演了许多跟数学有关的小魔术、小实验,在精彩的表演中给同学们展示拓扑之美,奇数偶数的巧妙运用,带着大家唱“圆周率之歌”。平时藏在数学书里的公式定理瞬间被“激活”,同学们不由得惊叹“数学还能这样玩!”

科学之夜现场 广州科技周组委会 供图
科学之夜现场 广州科技周组委会 供图

  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的美华航空航天科普基地在2023年花都区科技活动周上开业,建有云端探秘馆、星空探秘馆、展翅高飞馆、海陆空天一体化国防体系展示馆等,成了大家了解航空航天知识的好去处。

  众多象棋爱好者在一区一品牌“科学之夜”活动上,纷纷被“元萝卜SenseRobot”AI下棋机器人所吸引。在行棋落子之间,小棋手们不仅体会到了别样的人机对弈乐趣,也在自己的心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

  在海珠区知信小学,老师们亲自上阵,给同学们上演了“书本拔河”“火焰泡泡”“空气炮”等节目,高潮迭起,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摩擦力“力小作用大”,“藏”在泡泡里丁烷是气……物理、化学的小知识被渗入表演中,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跃跃欲试的小手举得高高的,大家都争相上台跟着老师试一试。

海珠区科技活动周现场 广州科技周组委会 供图
海珠区科技活动周现场 广州科技周组委会 供图

  “李白,你在写诗之前要做哪些准备呀?”高新企业科大讯飞也在知信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人工智能科创成果展示,实力“圈粉”。在新奇的智能对话体验区——“奇思妙问”前,同学们“跨越时空”与“李白”交流作诗心得、跟“诸葛亮”聊用兵之道,流连忘返。

  海珠区科工商信局表示,此次科技活动周通过讲座、展示、互动体验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惠及于民,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激发全民科技创新热情,提升民众科学意识和科技素养,埋下科学的种子,开出创新的花。(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