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昼夜奋战抢抓小麦收割 确保颗粒归仓

分享到:

西安市鄠邑区昼夜奋战抢抓小麦收割 确保颗粒归仓

2023年06月07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安市鄠邑区昼夜奋战抢抓小麦收割确保颗粒归仓
西安市鄠邑区昼夜奋战抢抓小麦收割。 陶津阁 摄

  中新网西安6月7日电 (梅镱泷 赵静)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正开展抢抓小麦收割、晾晒等工作。“我们人停机器不停,利用良好的天气间隙,昼夜作业,确保颗粒归仓。”西安市鄠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严焕烨向记者表示。

图为收割机正在抢收小麦。 陶津阁 摄
图为收割机正在抢收小麦。 陶津阁 摄

  据了解,为应对阴雨天气,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西安市鄠邑区提前布局,早在6月2日便发布政策,对进入当地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进行油料、作业费等补贴,同时设立了四个跨区作业接待站。截至目前,进入西安市鄠邑区投入抢收的收割机达500多台,平均每个街道可调配30多台收割机同时作业。

  6月6日晚上9时许,在西安市鄠邑区祖庵街道梁庄村的小麦地里,2台履带式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一道道灯光把黑夜点亮,一排排小麦被收进机腹,运粮的货车静候在田间上,一车装满就接力运送出去,忙碌如白昼。

图为收割机正夜间抢收小麦。 陶津阁 摄
图为收割机正夜间抢收小麦。 陶津阁 摄

  正在西安市鄠邑区祖庵街道梁庄村作业的农机手陈盛建来自四川省凉山州,自6月5日进入鄠邑区后,已经在辖区内收割了100多亩小麦。陈盛建向记者表示,当地的夏收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从政策给予了许多帮助,使整个抢收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希望明年能够继续过来收粮。

  据介绍,为保障机械作业效率和安全,西安市鄠邑区强化应急保障,组建了三支队伍,成立了三支农机应急服务队,专门应对突发情况。同时西安市鄠邑区农机协会还动员了5台大马力拖拉机,对收割机遇到的突发事故,及时进行免费救援。

图为收割的小麦。 陶津阁 摄
图为收割的小麦。 陶津阁 摄

  据悉,在做好抢收的同时,西安市鄠邑区还设立了多个粮食免费烘干点,开足马力、昼夜不停为农户烘干粮食。当地还利用闲置厂房、仓库、广场等,安排小麦晾晒,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