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一乡一品”设计大赛在重庆发布

分享到:

亚洲“一乡一品”设计大赛在重庆发布

2023年06月15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6月15日电 (梁钦卿)亚洲“一乡一品”设计大赛15日在重庆发布,将联合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地设计组织、机构共同征集稿件。

  本次大赛以打造亚洲国际化的乡村振兴设计奖项为定位,选优评尖带动乡村产业升级与经济效益,以创意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助力重庆建设“设计之都”。

  大赛分为产品组和概念组两个参赛类别,征集农渔产品、农副产品、文旅文创等关于乡村振兴的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品牌与传达设计,并设置了年度大奖2组、金奖40组、银奖40组以及最佳设计奖100组。

  同时,大赛还细分了五类主题赛道。其中,产品设计类包括文旅与文创、家具与家电、文具与玩具、户外与休闲;包装设计类包括容器设计、包装设计;品牌与传达类包括广告、品牌与IP、字体、网站与APP、数字藏品;空间设计类包括建筑与店铺、展台与橱窗、展会与展馆、元宇宙;重庆特设主题类针对重庆38个区县特色产品征集作品。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设计专委会主任、德国红点设计博物馆(中国)创始馆长石振弘介绍,本次大赛一方面可以促进一、二线城市的创意设计资源进入乡镇,通过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另一方面也能促进在地物产品牌化、市场化、精致化升级,促进优质产品在全球推广,讲好中国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故事。(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