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豪登省代表团赴重庆 洽小城镇基建等领域合作

分享到:

南非豪登省代表团赴重庆 洽小城镇基建等领域合作

2023年06月22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6月21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日至23日,南非豪登省省长勒苏非率代表团赴渝访问,深化与重庆各领域交流合作。勒苏非表示,期望通过与重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将两地关系发展到新水平。

  在21日举行的重庆—豪登省基础设施建设交流会上,豪登省分管经济发展的副省长莫塔拉说,此次访问重庆,考察团重点关注重庆在交通设施、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发展情况。近年来,豪登省人口不断增加,老龄化趋势加剧,这对当地的基础设施发展带来挑战。希望两地在融资、基建技术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提高豪登省基础设施建设能力。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董勇认为,豪登省和重庆市在城市自然本底、人口高度聚集、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等方面,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应该有许多可以互相借鉴学习的地方。建议建立两地官方互动机制,推动重庆建筑企业深度参与豪登省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建立重庆入非企业与非洲当地企业互动交流机制,加强双方工程管理模式交流,促进双方企业人才培养,推动豪登省基础设施项目高质量落地;建立两地人才建设合作机制,设立国际工程实习基地,搭建中非青年设计师交流平台,鼓励豪登省工程专业优秀学子到重庆留学、实习,为豪登省基础设施建设培养人才。

  豪登省城市空间规划厅副厅长梅斯介绍说,包括豪登省在内的南非大部分地区的小城镇基础设施发展还有很大提升空间。这些小城镇充满了发展机会,希望融入大都市圈,而交通是重要的先决条件。希望中国企业不仅在南非的大城市投资,也能帮助小城镇发展。

  重庆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表示,本次交流会不仅能增进重庆与豪登省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领域的相互了解,更能为两地深化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重庆市政府外办愿与豪登省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助推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落地。

  在渝期间,勒苏非一行考察了重庆轨道交通建设发展情况,访问了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相关职业院校等地。(完)

【编辑:李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