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地迎暴雨到大暴雨 造成多处河流涨水城市积水

分享到:

重庆多地迎暴雨到大暴雨 造成多处河流涨水城市积水

2023年07月2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7月21日电(张旭)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21日发布《每日水雨情》称,20日8时至21日8时,重庆市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本轮降雨已造成多处河流涨水和城市积水,给民众出行带来不便。

7月21日,重庆主城区,一车辆经过积水路段。当日,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每日水雨情》称,20日8时至21日8时,重庆市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本轮降雨已造成多处河流涨水和城市积水,给民众出行带来不便。 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每日水雨情》称,重庆27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铜梁、大足、永川、北碚、江北、璧山、潼南、江津等8个区县出现大暴雨。

  受暴雨影响,21日7时许,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的通远门城墙局部发生滑坡险情。通远门是重庆“九开八闭”老城门之一。作为重庆古城墙的组成部分,通远门城墙2013年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当地官方通报,此次垮塌未造成人员伤亡,交巡警已对垮塌点附近的中山一路往和平路方向交通实施临时管控。

  暴雨造成城市的一些低洼地段和隧道出现积水,民众出行不便。“我们从6时许开始排水作业,持续到现在。”在千厮门隧道,渝中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排水疏浚工人冉光富告诉中新社记者,上午跑了多处积水点,进行抽水作业。在一些道路积水点,有车辆抛锚,但并未发现人员被困的情况。

  据现场测量,千厮门隧道的积水深度约1.3米,截至21日11时30分许,冉光富和同事们正配合中国安能等单位,安装大型抽水设备,设备一旦启动,预计一小时左右可完成该隧道的抽水作业。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受降雨影响,重庆璧山璧北河、梅江河、江津大溪河等16条中小河流出现1米至3米涨水过程,最高水位均未超警戒水位。预计21日8时至22日8时,重庆市中西部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

  另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1日白天重庆市中西部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需注意防范。(完)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