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集中销毁2965支非法枪支和6258把管制刀具

分享到:

重庆警方集中销毁2965支非法枪支和6258把管制刀具

2023年09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图为警方收缴的非法枪支。李可怡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9日电(记者刘相琳)重庆市公安局19日在江津区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支,在万州、长寿、万盛、铜梁、秀山、酉阳等地同步设立6个销毁分现场,对近三年来该市收缴的2965支非法枪支、6258把管制刀具进行集中销毁。

图为警方收缴的非法枪支。李可怡 摄

  据介绍,为全面铲除枪爆隐患、坚决遏制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重庆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对各类枪爆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线索必查、案件必破、隐患必除。今年以来,重庆共侦破涉枪涉爆案件933件,抓获嫌疑人812名,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66支、易制爆危险化学品43320公斤、管制刀具2469把,排查涉枪涉爆涉危涉刀从业单位8669次,整改安全隐患851起,及时消除了各类枪爆危刀隐患。

图为警方收缴的管制刀具和非法枪支。李可怡 摄
图为警方收缴的非法枪支。李可怡 摄

  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严打方针,持续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清查收缴,提升枪爆物品安全监管和治理能力,严防发生涉枪涉爆案件、事故,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图为非法枪支和管制刀具被集中销毁。李可怡 摄

  同时,警方再次重申:凡在《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发布之日至10月31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仿真枪、弩、管制刀具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免除处罚或者不予处罚;对逾期拒不投案自首的、拒不交出的,依法从严惩处。(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