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孩失散42年后 重庆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分享到:

2岁男孩失散42年后 重庆警方助其与家人团聚

2023年09月27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9月27日电 (景诗雁)“谢谢你们,让我们42年后终于有个圆满的中秋团圆。”27日,张琛(化名)、胡媛(化名)夫妇带着儿子张霖(化名)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忠诚助民促团圆”的锦旗特地送到助其寻得亲人的重庆渝北警方手中。

图为9月27日,张琛(化名)、胡媛(化名)夫妇带着儿子张霖(化名)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忠诚助民促团圆”的锦旗送到助其寻得亲人的重庆渝北警方手中。 重庆渝北警方供图

  1981年2月7日,张琛、胡媛夫妇带着2岁的儿子在湖北省武汉市乘坐火车转车时,儿子不慎被拐,夫妇苦苦寻找,但始终杳无音讯。

  “哪怕只有一点希望,我们也不会放弃。”2018年,张琛、胡媛夫妇随女儿定居重庆渝北,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两人向当地警方寻求帮助。

  “接到他们的求助后,多年来我们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丝希望。”渝北警方民警王荣荣说,特别是全国公安机关“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渝北警方根据张琛、胡媛夫妇提供的零碎线索,多次到武汉、河南、四川等省市向当地警方求证。直到2021年4月,通过前期对夫妇二人采集的血样,竟与福建晋江警方采集血样成功比中。渝北警方随即开展复核工作,最终确定系张琛夫妇失踪之子张霖。

  然而,张霖因盗窃罪正在广东省英德监狱服刑。

  为了张霖和家人感受到团聚的温暖,在不违反规定、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两地警方商议后决定给他们一场不一样的团圆。

  2023年5月,“团圆行动 让爱回家”狱内认亲活动准备数日后,在广东省英德监狱礼堂举行。2岁便走失的张霖,42年后,终于与自己的父母、姐姐相聚。

图为2023年5月,“团圆行动 让爱回家”狱内认亲活动现场。 重庆渝北警方供图

  看到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子,张琛、胡媛夫妇和张霖的姐姐眼泪止不住地流。“前半生我走错了路,没想到还能遇见自己的亲人。”团圆仪式上,张霖泣不成声,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他说,“我一定会改过自新、安心改造,出狱后积极融入社会、回报社会,做个有德行的好人。”

  2023年8月,张霖因在狱内表现良好已获提前释放。(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