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斐济苏瓦营”圆满闭幕

分享到:

“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斐济苏瓦营”圆满闭幕

2023年09月27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9月27日电 (记者 贾楠)27日,记者从重庆海外联谊会获悉,苏瓦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海外联谊会和斐济逸仙学校承办,中国驻斐济使馆支持的“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斐济苏瓦营”,在闭营式的汇报演出中圆满闭幕。重庆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杨大庆、斐济逸仙学校校董会主席余冠邦等出席闭营仪式并致辞。当地侨领代表、家长、师生等近800人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海外联谊会供图

  杨大庆总结了“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斐济苏瓦营”的合作经验和丰硕成果,希望今后与斐方华校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地方交流和人文互鉴。

  现场,斐济逸仙学校与重庆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重庆暨华中学现场签订协议,就下一步深化师生交流、教学支持、学习互访等,达成合作意向。

  汇报演出是检验此次大乐园活动成效的重头戏。以“中秋邀明月·中斐庆佳节”为主题,老师们把辛勤教学的成果凝结成了9个节目,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整台节目编排紧凑,现场中华文化氛围浓厚。韵味十足的民族舞蹈、行云流水的葫芦丝演奏、龙飞凤舞的现场书法、字正腔圆的诗朗诵和民歌合唱、铿锵有力的旗舞和拳术、精致隽永的版画和剪纸、充满童真的戏曲联唱和诙谐喜庆的成语短剧,充分展现了当地青少年在中华文化的熏陶下所焕发的蓬勃朝气。

图为活动现场。重庆海外联谊会供图

  一个个精彩节目博得阵阵欢呼和热烈掌声,现场观众对小营员们短短数天学习,就能有如此水准的演出惊叹不已,纷纷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在当地看到这么纯粹的中华文化演出。

  现场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次苏瓦营办得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喜欢上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很多小朋友甚至想马上来中国看看,他们真诚期待早日再与大乐园老师们相聚。

  据悉,近年来重庆务实推进华文教育发展,在中华文化体验环节开展众多品牌项目,有效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加深他们对祖(籍)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推动了优秀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弘扬。(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