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分享到:

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2023年10月06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10月6日电 (记者 于晶)10月6日,第三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盛典在银川市闽宁镇贺兰红酒庄举行。

颁奖现场。中新网记者 于晶 摄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16个国家34个产区的1062款酒样,参赛酒款为历届之最。大赛委托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进行评判,设大金奖、金奖、银奖3类奖项,按照获奖总数不超过征集参赛样品总数26.5%的比例进行评选,其中,大金奖不超过1.5%,金奖不超过10%,银奖不超过15%。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首次启用数字化评分系统,大赛为所有参赛酒款定制了独有的专家评语、葡萄酒香气分析盘和酒体结构分析表,这项复合技术也是首次应用到中国葡萄酒大赛中。同时,首次引入分价位段评价机制,按照企业报名所填报的零售价,53名评委按照佐餐酒每瓶零售价在120元以下;地区餐酒每瓶零售价在120元到300元之间;优质餐酒每瓶零售价在300元到600元之间,以及珍藏级酒每瓶零售价在600元以上四个等级开展评比。

  最终,有197款葡萄酒获奖。其中,大金奖11个,佐餐酒金奖10个,地区餐酒金奖25个,优质餐酒金奖29个,珍藏级酒金奖11个,银奖111个。

  近年来,宁夏依托独特的资源禀赋,始终坚持酒庄基地一体化、“酒庄酒”模式,宁夏葡萄酒“酒体饱满、香气馥郁,糖酸适度、甘润平衡”的东方风格和中国特质愈发凸显,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1300多个大奖,宁夏葡萄酒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蓬勃发展,为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外,活动现场银川市人民政府正式启动申请举办2025年第三十二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届时全球50多个国家的近400名评委及1万款葡萄酒将齐聚宁夏,感受宁夏葡萄酒产业的蓬勃发展势头,助力加快建设世界葡萄酒之都,让中国葡萄酒早日实现当惊世界殊。(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