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内办双选活动 吸引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分享到:

重庆高校内办双选活动 吸引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2023年10月14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14日电(记者 钟旖)14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活动在学校内举办。活动面向全市学生开放,共吸引10000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双选活动现场名企云集、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350余家用人单位进校揽才,不仅有国资委央企、世界500强企业,还有科研事业单位、行业头部企业等。

图为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活动吸引学生求职。中新网记者周毅摄

  现场共计提供岗位2.2万余个,涉及制造、建筑、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能源、环保、生物医药、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类别。

  同时,厦门市、珠海市、成都高新区、重庆两江新区、重庆市永川区的人力社保机构纷纷组织优质企事业单位参会,设立“地方人才引进专区”,提供优质岗位,吸引毕业生投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活动吸引学生求职。中新网记者周毅摄

  此外,双选活动现场还设有政策宣传区与就业指导区,邀请到校内外专家为毕业生提供军队文职招考、大学生参军入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政策宣传解疑,开展“一对一”简历修改、面试指导、职业测评、职业形象打造和AI面试体验等个性化的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

  “今天我投递的,基本都是与‘市场’有关的岗位。”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24届毕业生王宇航说,自己想在西南地区、华东地区寻找工作,除了薪资待遇,企业的发展前景、整体的团队气氛、企业文化建设等都是其求职考虑的因素。

图为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活动吸引学生求职。中新网记者周毅摄

  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卫红介绍,为保障双选活动高质量开展,该校相关职能部门、协办学院等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全员促就业积极氛围。从秋季开学至今,已有1500余家企业进入重庆大学开展双选活动。除了把企业“请进来”,该校还大力组织学生“走出去”,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服务学生择业、就业。(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