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劣知名品牌服饰案 涉案价值逾亿元

分享到: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劣知名品牌服饰案 涉案价值逾亿元

2023年10月17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17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7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获悉,巴南警方近日全链条摧毁一条假冒十余个知名运动品牌集产、供、销于一体的销售网络,抓捕犯罪嫌疑人38人,累计涉案价值达1亿余元。

图为在商圈摆摊售假的涉案摊位。 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

  今年4月,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陆续收到不少品牌企业和市民举报,称重庆主城各区商圈有人公开销售多种假冒国际知名品牌运动服饰。接到举报后,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立即会同巴南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支队展开侦查。

  民警前往重庆12个商圈摸排走访后发现,这些售卖“名牌”运动服饰的商家,均在商圈公开搭棚摆摊采用特卖促销等方式,向逛街市民售卖。由于“价格便宜、量大从优”吸引不少消费者买单。

  办案民警表示,通过专业检测发现,这些售卖的“名牌”服饰大多选用含有偶氮染料的低劣布料,长期穿戴会引起头晕、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图为警方查获的制衣黑工厂。 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

  办案民警在侦查中发现,这些“名牌”服饰的商标均为造假,属于假冒伪劣商品。服饰均从广东省某市进货,摊位每天的营业额,都会汇集到王某的银行账户上。王某并不局限于在重庆“摆摊”,还将“生意”扩展到贵州、四川两地。

  经巡线深挖,办案民警又关联出嫌疑人张某、邓某、关某,三人分别负责制衣、烫标、“推广”等工作。至此,一条集产、供、销于一体的制售假劣知名品牌运动服的犯罪网络展现在警方面前。

  此后,警方以销售卖场为着力点,通过蹲点跟踪、录像取证等手段,精确掌握了销售团伙的运输工具、制假窝点、人员构成等情况。在广东、江西、贵州、四川公安机关支持下,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抓获王某、张某、邓某、关某、温某等犯罪嫌疑人38人,捣毁生产、储存、销售黑窝点26处、生产线6条;扣押制假设备60台,商标标识30余万枚,假冒品牌服饰17万余套,半成品及原料10余吨,账本36个。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重庆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

  据统计,从2021年至今,王某经营的摊位营业额高达上千万元,其下线涉及全国18个省市。巴南警方已冻结涉案资金235.49万元,现场查扣物品价值估算达6300余万元,全案案值逾1亿元。

  目前,王某、张某、邓某、关某、温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