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运动医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分享到:

重庆运动医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2023年10月20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运动医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日在当地揭牌,将聚焦运动医学、骨科微创、3D打印和新材料四大研究方向,助力全民运动康复高水平发展。

  据介绍,重庆运动医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重庆市新布局的18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将建设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由德美联合(重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筹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西南大学、重庆前沿骨科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共建。

图为重庆运动医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重庆市科技局供图

  中心以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民众健康为目标,将以市场需求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优化健康产业结构,增加健康服务和产品供给,加快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大健康产业体系。

  中心定位于应用研究、工程研究及产业化服务,将围绕运动有关或影响运动的骨与关节、肌肉、肌腱、韧带、软骨、滑膜等损伤,结合骨科、康复医学、运动学、材料科学、生物力学和内镜微创技术,研究和应用运动医学产品前沿技术。

  重庆运动医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力争形成基于中国工业基础体系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设计、制造、应用”运动医学产品技术体系,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运动医学技术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的技术高端研发平台,打造国际先进品牌。

  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已出台《重庆高新区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办法》,将从支持创新研发、支持产业化和产品推广、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健康服务业态四个维度,从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医疗服务产业、流通业、进出口等六大要素,对大健康全产业生态链进行大力支持。

  当天,运动健康产业创新实践峰会同步举行。相关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探讨了运动医学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方向。(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