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CEST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收官

分享到:

IKCEST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收官

2023年11月07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1月7日电 (记者 钟旖)7日,IKCEST第五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暨第九届百度&西安交大大数据竞赛在重庆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CKCEST)、西安交通大学和百度公司联合举办,旨在选拔更多有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操能力的人工智能高潜人才,发挥技术、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方位助力国际人工智能优秀人才的培养。

  大赛以“社交网络中多模态虚假信息甄别”为题,要求选手通过构建同一事实跨模态数据之间的关系(文本和图像),实现对任一模态信息进行虚假和真实性的检测。赛事吸引全球548所高校的3809支队伍4147人参与,其中,89所为海外院校,覆盖19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本届赛事共产生16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技术方案展示和答辩。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的“与自己和解”队伍最终获得特等奖,来自福州大学的“kx不在可以溜”队伍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focus on code”队伍获得一等奖。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任王辰表示,希望大赛能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培养具有跨学科思维的创新人才。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洪军表示,大赛有助于选拔全球大数据人工智能尖端青年人才,充分体现了产学融合、科教融汇的巨大潜力,对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