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菲律宾汽车智能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开班

分享到:

中国-菲律宾汽车智能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开班

2023年11月17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东盟专线】中国-菲律宾汽车智能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开班

  中新社重庆11月17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国-菲律宾汽车智能新技术高级研修班17日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班,来自菲律宾多所高校及机构的20名学员将在重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包括菲律宾马里亚诺马科斯国立大学、波荷岛州立大学、伊洛伊洛理工大学、马巴拉卡特城市学院、苏比克马尼拉时报学院等高校及相关机构的教师和高级技工代表等。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将学习汽车整车装配与调试技术、工业机器人的集成与应用、智能汽车环境感知传感器和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功能介绍等课程,同时还会开展相关实际操作。此外,学员们还将赴重庆相关汽车、摩托车企业参观。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幸昆仑说,研修班依托该校“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机电设备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汽车技术特色专业和师资优势,可满足菲律宾汽车产业中级管理人员对相关专业知识的需求,促进菲律宾汽车产业服务能力增强。

  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国际司主任丽莉·米拉视频致辞时说,此次培训将帮助学员获得更多新知识,并将这些知识复制到菲律宾国内,促进菲律宾汽车行业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升。期待与更多中国教育机构开展合作。

  菲律宾马里亚诺马科斯国立大学教师William Bermudez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菲律宾有不少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菲律宾在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方面发展还较落后。中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且技术先进。希望在一个月内,学习更多知识,回国后帮助菲律宾新能源汽车提升技术和服务水平。

  菲律宾伊洛伊洛理工大学教师Zeum Gilbert G. Abaygar对记者说,相信在这次培训中,能学到很多汽车工业相关的专业知识,他会把这些知识带回菲律宾,分享给学校的教职工和学生。希望两国能进一步加深相关技术文化交流,创造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完)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