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开展市级普法责任单位普法履职报告评议

分享到:

重庆首次开展市级普法责任单位普法履职报告评议

2023年11月17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1月17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司法局、市普法办17日组织召开普法责任单位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这是重庆首次以“开门”评议的方式开展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旨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八五”普法广泛开展。

  全面推行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制度,是“八五”普法规划明确的重要任务和落实普法责任制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普法责任单位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履行普法职责、更好展示普法成效,推动普法工作形成闭环的重要举措。

  评议会上,重庆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妇联等10家市级普法责任单位,就“八五”普法以来本单位的普法履职情况作了现场报告;由有关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第三方专家评议团进行现场评议,指出参会单位普法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重庆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周修友指出,“八五”普法以来,各单位对普法工作高度重视、推进有力,涌现出不少特色亮点,为重庆普法工作的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提供良好借鉴。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普法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参会单位要根据专家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重庆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将通过深入推动精准普法改革、持续开展履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压实普法责任单位的普法主体责任,进一步把“八五”普法引向深入,不断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