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友城“好友圈”再扩大:与老挝占巴塞省缔结友好城市

分享到:

重庆国际友城“好友圈”再扩大:与老挝占巴塞省缔结友好城市

2023年11月22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1月22日电(刘相琳 文奕)中国重庆市与老挝占巴塞省22日在重庆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双方将在贸易投资、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协议书称,为增进中老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进一步巩固并发展两地友好合作,经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贸易投资、物流交通、文化旅游、农业、教育、卫生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双方领导和有关部门将保持常态化联系,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占巴塞省外事厅作为联络机构,定期就双方交流合作事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协商。

  占巴塞省位于老挝西南部,面积1.54万平方公里,人口69.4万,与泰国和柬埔寨接壤,省府巴色。湄公河从北到南流经该省,该省农业资源丰富,是老挝南部的鱼米之乡,热带经济作物重点发展区与养畜业基地。此前,重庆市政府外办多次会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西南大学等有关单位,探讨与占巴塞省开展桑蚕养殖、魔芋研究、乡村振兴等项目合作。(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