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打造福利关爱网 2023年度累计发放高龄低收入津贴逾4000万元

分享到:

银川市打造福利关爱网 2023年度累计发放高龄低收入津贴逾4000万元

2024年03月27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3月27日电 (谢宇)3月27日,记者从银川市民政局获悉,2023年以来,银川市对城市无基本养老金高龄老人和所有的农村高龄老人,按照80-89岁老人每人每月450元、9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发放高龄津贴,累计发放高龄低收入津贴4544.98万元,惠及全市15058位高龄老人。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银川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3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5.8%,占全区老年人口的33%,老龄化形势严峻。

  据介绍,银川市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积极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居家上门服务。2023年,投入402万元,为经济困难老人提供“六助+N”和“喘息服务”,累计服务2.6万人次,带动家政服务就业人员1600多人。

  2024年,银川市将通过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强化项目资金保障、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培育专业服务力量、打造养老服务品牌,持续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