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东韶关破获抢劫团伙 独腿乞丐竟是主谋大佬

2006年12月22日 14:41

  中新网韶关12月22日电(冯昶 邬义忠 彭刚)广东韶关浈江公安分局反双抢专业队日前在一次伏击中,当场抓获三名抢劫团伙成员。谁也没想到,当时在一旁“看热闹”的残疾男子李某,竟是这三名团伙成员的“大佬”!这个天天躺在步行街上乞讨的独腿男子竟是数宗抢劫案的主谋。

  十二月二十日,该抢劫团伙四名成员李某、高某、张某、付某已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在韶关市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上,不时会有一些外地流入的残疾人在乞讨,其中一个长期在此乞讨的独腿男子尤其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天步行街开始热闹的时候,这个独腿男子便柱着一根拐杖拿着一个破盆,一拐一拐地走到街中,斜身往地上一躺,茫然无助的眼神让人不由对他多几分怜悯,向他面前的破盆子投下过不少钱。

  据独腿男子自己诉说,他家在山东省菏泽市大李庄,十一岁那年,一场交通事故导致他的右腿被截肢,落下终身残疾,从此家人便把他当作累赘,对他爱理不理,他便辍学离家出走,四处流浪、乞讨,三年前流落到韶关,风度路步行街成了他每天的栖身之所。不管是附近的居民、维持秩序的城管队员,还是辖区民警,甚至经常逛街的市民都对他印象深刻。

  今年入秋以来,管辖步行街的韶关浈江警方接到数起报案,称步行街附近发生多起歹徒抢夺项链、手机案件,歹徒身手敏捷、逃跑迅速。

  多起相同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反双抢专业队的高度重视,经过对案情的分析,办案民警发现,这些案件作案手法基本相同,歹徒多是十八、九岁的男子,疑为同一团伙作案。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警方掌握了这个团伙的一些情况,并得知这个团伙的一个主要成员花名叫“阿龙”。

  十一月十日下午,家住韶关市区熏风路的谢小姐,走到风采楼东河桥头时,被一旁窜出的小青年抢走手上的提包,疑犯迅速往桥底一小巷逃去。

  接报后,反双抢专业队民警立即到现场调查,分析发现此案与前一段时间的几起报案案情相似,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

  十二日凌晨,警方掌握了这个抢劫团伙将到风采楼下汇合密谋抢夺的线索,立即由胡文义副大队长带队,进行伏击。果然,民警进入伏击地点不到半小时,这个团伙的四个成员便进入了伏击圈。当民警将这四人抓获时才发现,其中一人竟是柱着拐杖的独腿人,再仔细一看,这不就是天天在步行街躺着要饭的独腿乞丐吗?!

  经审讯,这个独腿乞丐就是“阿龙”,他其余三人对在风采楼东河桥头抢劫谢小姐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且主谋就是李某。

  疑犯还供认,今年九月以来,在李某荣的纠集下多次结伙在风采楼附近作案抢劫,每次由李某以残疾而不被人注意作掩护,物色好抢劫目标,然后指使他们三个下手抢劫。虽然李某只有一条腿,柱着根拐杖,平时在路人面前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但他却是一个非常凶猛残暴的家伙,谁要不听他的指使去抢劫或错失了被他特色好的目标,他就会挥起拐杖揍谁一顿。两个多月来,在东河桥头抢了多少次他们自己也无法统计,仅李某一人就分得赃物金项链将近二十条、手机二十多部。(完)


 
编辑:陶光雄】
:::相 关 报 道:::
·持刀抢劫长跑教练 劫匪狂奔600米后累瘫跪地求饶
·家财千万富家子为自立离家出走 没钱吃饭去抢劫
·3少年一夜6次持刀抢劫 抚顺800警察持微冲搜捕
·持刀抢劫杀害清华副教授 "仇富"案犯被执行死刑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