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12元钱引发血案 广州三男子拒付车费与的哥互刺

2007年01月16日 10:04

  1月15日凌晨3时20分左右,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大道棠景步行街口发生一起暴力拒付车费事件,3名男子在被的士司机索要车费后,用刀刺的士司机。来自湖南的的士司机文先知奋起反击,将其中一人刺死,一人刺成重伤;文本人也身中五刀重伤入院。

  现场:50米血路尽头一男毙命

  棠景步行街位于三元里大道乐天广场旁,1月15日凌晨3时50分,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步行街口的机动车道上,一辆粤APM762绿色的广州穗盟公司的士车停在路边,车尾后的路上丢弃着三件被血染透的衣服,旁边地上留有一大摊血迹,血迹面积约半平方米。血迹前,是一条长约50米的血路,伸向步行街里;血路尽头,一个高1.8米左右,年约30岁的男子仰面躺在地上,左肋中刀流血,已经死亡。

  凌晨4时30分,十几名民警和治安员赶到,隔离开围观市民,在现场围起一个数百平方米的区域,一名法医进入对死者进行检查。

  目击者:拒付车费刀捅的士司机

  “‘高个子’(指死者)是被粤APM762的士司机捅死的”,事发时,湛江人陈妃悦目睹了的士车司机文先知与死者及其同伴打斗的全过程。

  据陈妃悦说,凌晨3时20分左右,粤APM762的士车从机场路方向驶过来,停在步行街口的红绿灯柱前,包括“高个子”在内的三名男子从车中出来,与的士车司机发生口角,三名男子围上去殴打的士车司机,其中一名男子拿出一把匕首,刺向的士车司机。一阵混乱后,“‘高个子’左腹部有血流出来,被两名同伴架着往步行街里走”,在走出约50米后,有治安员和民警赶过来,两名同伴放下“高个子”逃跑。这时的士司机坐倒在的士车旁,其腿部和屁股后不断有血滴出来,“他被刀刺中了,我过去问,他说对方不给车费”。

  乘车男子:一死两被擒

  “太恐怖了”,事发时从此经过的天龙汽车出租车有限公司司机高结灵说,他看到粤APM762的士司机坐在路边,身上不断流出血来;在他前面,两个男子架着一个高个子男子往步行街里走。突然一名治安队员和一个民警赶过来,架着高个子男子的两名男子赶忙放下同伴往前面一个黑巷子方向逃跑。

  追赶上来的民警大喊:“再跑,我开枪了”。对方吓得立即停住,被赶上来的民警和治安队员擒获。

  凌晨3时40分左右,广州军区总医院120救护车赶到,当场替文先知止血和包扎伤口后,将其接走。

  的士司机:身中五刀无生命危险

  1月15日上午,广州军区总医院急诊科二楼,记者从一名护士口中得知,文先知身中五刀,伤口都在大腿和臀部,没有生命危险。

  据司机称,1月15日凌晨3时10分左右,他开着车路经机场路上的广州中央大酒店时,这三名男子上了他的车,对方要到三元里大道棠景步行街附近。3时20分左右,到达目的地,三名男子从车中下来,不给车费就想走,双方发生争执;对方三人动手打他,他反抗,打斗中,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拿出一把匕首,猛刺他下身,他的大腿和屁股先后被对方刺中。

  混乱中,文先知躲到车边,从里面拿出一把平时用来剪车票的剪刀,对着三人一阵猛刺,对方一人被刺中。发现他手中多了一把剪刀,三名男子便停止对他进攻,其中两名男子架着受伤的男子离开。

  文先知说,引发冲突的车费其实只有12块钱。目前,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南方都市报;记者 周松柏)

 
编辑:侯冬华】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