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福建“桑美”台风灾民春节前喜迁新居
2007年02月14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月十三日,“抗击‘桑美’台风·重建家园推进发展”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福鼎市佳阳重建点举行,这里也是福建省二十五个“桑美”台风灾民集中安置点之一。春节前,受灾倒房户全部迁入建好一层以上楼房的新居。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鼎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黄翔)“抗击‘桑美’台风·重建家园推进发展”新闻发布会十三日在福建省福鼎市佳阳重建点举行,这里也是福建省二十五个“桑美”台风灾民集中安置点之一。春节前,受灾倒房户全部迁入建好一层以上楼房的新居。

  这是一场特殊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在户外举行,以灾民们的新居为背景,闻讯赶来的村民把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福建省新闻办公室主任朱清称,这是福建省首次在偏远山区举办户外新闻发布会,这也是福建省首场向周边群众公开的新闻发布会。

  福建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温崇海介绍,“桑美”台风灾情发生以来,共收到国内外捐款二亿八千三百余万元(包括损赠物资),主要用于打捞沉船、房屋恢复重建和灾民的灾后救助。

  温崇海表示,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二00六年福建省灾后重建工作全面完成,标志着政府部门对灾民的承诺完全兑现,也标志着对去年的救灾救济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00六年八月十日,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福建,台风中心在福鼎市沙埕港登陆,且沿港湾贯穿整个沙埕港。沙埕港是中国东南沿海避风条件最好的港口,当时进港避风的船只多达一点二万条(艘)。

  “桑美”台风给福鼎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据统计,福鼎籍因灾死亡和失踪人员一百七十七人,其中陆域死亡二十八人、海难死亡一百零一人、失踪四十八人;各类大小船只沉没九百五十二艘、损坏一千一百三十九艘,超过了在港避风船只的百分之二十,全市七万口渔排网箱全军覆没;全市十七个乡镇共四十三点五万人受灾,全倒民房一万两千余户、五万余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三十二点七亿元。(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福建“桑美”台风全部倒房灾民春节前喜迁新居
·“桑美”台风重灾区已打捞出六十四艘沉船
·台风"桑美"造成闽东地区失踪死亡人数已达286人
·福鼎已打捞上岸48艘“桑美”沉船 发现18具遗体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