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古城苏州情人节刮起“复古风”
2007年02月14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情人节临近,江苏省苏州市南园路上的一家花店推出了卡通猪型花束,这种花束全部用卡通猪按照花束的样式制成,一上市就受到众多情侣的青睐,成为情人节一大亮点。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苏州二月十四日电 题:古城苏州情人节刮起“复古风”

  作者 黄莹

  情人节虽是源自西方,但时下却已成为大多数中国人每年必过的重要节日之一,久而久之,情人节也被赋予了东方色彩。在有着二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古城苏州,今天正刮起一股“复古风”,中国人的传统诉爱风情则渗透其中。

  木桃琼瑶与珠联壁合

  古人以“投我木桃报以琼瑶”表示爱慕之心,这种互赠礼物的古老方式在苏州的情人节仍是屡见不鲜。连日来,前来苏州的中国珍珠宝石城精心选购珍珠翡翠美玉水晶的有情人不计其数。一句“传世翡翠”的广告语,诱发了情人间以“传世之物”表永存情意的梦想,与“木桃琼瑶”的“永以为好也”可谓异曲同工。

  形形色色的配饰令人眼花缭乱,爱不释手,店家的推介更是鼓动人心。爱人精心挑选,剥蚌、采珠、手制、巧搭配,并为对方小心翼翼佩带上时,此间的甜蜜柔情真是无限荡漾,珠联壁合有情人终成眷属。

  送花不如采菊东篱下

  当花价猛涨,情人节送花之风扑面袭来之际,不少人已另辟新途博佳人一笑。“再娇艳的鲜花也会凋谢,不如牵着她的手漫步在林荫草坪下,一同感受大自然的清新”,邓先生的情人节农家乐绿色之旅深得女友之欢心。

  远离城市的钢筋水泥森林,抛开生活工作的烦恼,俩人携手畅游,谈笑风生,赏人赏景赏情,颇有一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雅致。身处炊烟袅袅的田园,午间丰盛的美食,天为被地为床的日子,令人不亦乐乎。

  人约黄昏后烟花如昼

  据民间流传,古时男女缺乏交往机会,只有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女子方可出门观灯,而这种节日也就成了情人相会的日子。欧阳修有诗云:“去年元宵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所以有人提出元宵节才是中国情人节一说。

  时下等不及元宵节的痴情男女心系“花灯如昼”的浪漫氛围,计划制造出这份意境,为恋人留下一个难忘之夜。而重要布景的“花灯”则被替换成了“烟花”。为了今晚的完美上演,小崔已经在前几晚演练了一番。相信当缤纷烟花在夜幕星空下璀璨绽放时,小崔此番精心制造的“浪漫”的也将深深烙上女友的心头。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情人节爱情开花 医生忧三月后迎来“人流”高峰
·中国“80后”一代淡看情人节:与往常没啥不同
·情人节成中学生集体聚会日 好友对"口供"瞒父母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