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州警方通报“迷魂药”及其案件纯属子虚乌有(2)
2007年02月15日 03:53 来源:信息时报

  药贩招供 “喷了药的白鼠是我踩死的”

  昨日的通报会上,广州警方公开了陆志、赵某等人的审讯录像,这些诈骗分子坦承了如何泡制假迷魂药,配合记者做药效试验等真相,一名嫌疑人为了证实“药水”并没有迷魂功效,自己将药水整瓶喝下,一点事都没有。

  警员:这些药水到底是什么?

  陆志:就是氨水。其实没有抑制精神的作用。只不过是一打开瓶子会很难闻,但人的意识是正常的。

  警员:配方里到底有什么?为什么要加中药?

  陆志:实际就是氨水,加了一些中药。之所以加中药,就是想说明这药完全是到药店买药来配的。如果单独一瓶氨水不加别的中药,别人肯定不会买。

  警员:说说那些试验是怎么一回事。

  陆志:那些记者来买药,叫我做实验。他们带来两只白鼠,说药水喷在老鼠脸上和喷人脸上是一样的,看看到底达到什么功效。要是不做他们肯定不买,就做了。我就拿起药水在老鼠脸上喷了一两下,老鼠又叫又跳,还想乱跑。我当时想,药水是没有用的,三五个小时老鼠都不可能倒。就这样,我一下踩着那些老鼠。当时3个记者在看着,我就大力地踩了两脚。心里想,老鼠肯定得死。然后我就说它睡觉了,被迷魂了。那些记者问是不是死了,我回答他们“可能死了”。其实那药肯定是没用的,就是把一瓶全倒老鼠身上都不行。

  赵某:(拿着自己贩卖的棕褐色瓶子和无色瓶子)这个原来我们就叫做“迷情水”、“迷奸水”,其实就是自来水灌的,什么效果都没有(为了证实说的是真的,他主动拿起那瓶棕褐色瓶子,仰头就喝下去,结果真的一点事儿都没有)。

  警员:你问过老板这药的功效吗?

  赵某:我跟着他这么久,也问过他,老板说,当然没作用了,有的话我们还要干这个?!

  教授澄清 “媒体把最重要的结论去掉了”

  广东药学院药理系主任谭毓治教授,在某媒体及转载的“迷魂药”及案件系列报道,以及其后的社会坊间流传中“大大出名”了,因为就是他将某媒体记者送来的“迷魂药”样品以老鼠作实验。到底,他真实的实验结果与报道的有没有出入?昨日,警方通过录像,提供了谭毓治教授本人的真实结论,他澄清——该媒体把他“不会引起意识消失和麻醉”这个最重要的结论去掉了!

  谭毓治教授称,当时他就做了两个实验,一是测试那些深褐色液体,发现有强烈的氨水刺激气味,液体的PH值大约在10左右。二是用大鼠做实验。在大鼠的眼部涂上药,它就乱跳得厉害,因为液体刺激强烈,大鼠不断地眨眼睛,分泌物很多,呼吸困难,但是没有麻醉和意识消失。实验发现,大鼠涂药后成活好,只是接触到液体的部位有炎症。

  谭毓治教授说,从现有的知识,如果说用药后会麻醉,消除意志的精神控制类药物,至今没有听说过。

  “去年实验后我也没有看过那份报纸,不过不时有人问我,到底有没有迷魂功效,我还坚决说实验证实没有。我没想到的是,报纸竟然把我‘不会引起意识消失和麻醉’这句最重要的结论去掉了!”

  谭毓治教授称,某媒体这样做是借题发挥,无中生有,希望他们能有自己的职业道德,做到实事求是。

  所谓“迷魂药”不过是拼凑假药,氨水加薄荷脑、樟脑,甚至是自来水

  所谓“迷魂药”“60秒毒杀大白鼠”中的老鼠是被喷了“药”后经人踩踢死亡的

  “药贩子”赵某仰头喝下整瓶“迷情水”结果一点事儿都没有

  广东药学院药理系主任谭毓治教授:“媒体把我‘不会引起意识消失和麻醉’的重要结论去掉了” (记者 何雪华、龚宣)

[上一页]  [1]  [2]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试药60秒毒杀大白鼠 "迷魂药"配验销售过程曝光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