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五台山春节黄金周大盘点:七天倾倒游客九万多
2007年02月24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佛教文化誉满全球的山西五台山因其独特的佛俗民情特色活动每天都吸引着众多的游客信士前往进香朝拜、旅游过节。 作 者:高峰毅

  中新网2月24日电 (高峰毅 焦瑾琦 白永兴)记者从五台山假日旅游信息中心了解到:该景区在黄金周期间无一起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至截稿时止,已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9.042万人次,同比增长2.9%,旅游收入达4600万元,最多一天达1.802万人次,写下了历史新高。

  佛味民俗显魅力

  早在春节前夕,为进一步拓展旅游时空,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五台山,全面了解五台山,该景区发挥资源优势,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推出“敬香撞钟增智慧,迎春接福纳祥瑞”的一系列佛俗民情特色活动,受到了中外游客的极大青睐。

  春节期间的台怀中心区,座座彩门之上悬挂着串串大红的灯笼,来自北京、海南、广东、福建及香港等地的不少游客就参与了从节前兴高采烈地与当地百姓们忙乎着采购年货,到除夕住民宅、贴窗花、包饺子,初一点旺火、燃爆竹、接喜神,与寺庙僧人一起过大年,撞第一声大钟,赏第一缕曙光,初二请财神、放“禄马”,初八会八仙,十五闹元宵等一系列游客参与性强的佛俗民情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辞旧迎新的活动。大家都沉浸在欢度新春的喜悦中。

  黄庙之首的菩萨顶在腊月二十九的华严菩萨圣诞日法会上,举行了传统的“跳鬼”(藏舞:金刚舞,也叫跳布扎)活动,为中外游客驱邪消灾,同时也开启了五台山喜迎新春的序幕。大年初一一整天,万佛阁(五爷庙)内外敬香许愿的人头攒动,一个个美好的愿望,随着袅袅青烟“寄”向天宇。

  游客吃住皆无忧

  游客旅游出行前,首先考虑的是住和吃的问题。春节期间,五台山锦绣山庄、银都山庄、五峰宾馆、云峰宾馆等三星级以上酒店从初二到初五连续爆满。记者在五台山各宾招单位看到,不论走进大厅还是任何一个房间,无论是住宿还是就餐,句句温馨的问候和得当的接待,所有的服务都令人满意,处处充满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此外,为能让广大游客真正体验到五台山的佛俗民情,地处台怀中心区的50家个体宾馆(家庭旅馆)也为海内外宾朋提供了满意的服务,让广大游客过上了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2007年春节“黄金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