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急救车为“酒精”奔忙 石家庄春节过后有点烦
2007年02月25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大的狂欢节,原本是团圆喜庆的日子。然而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却有不少人欢乐“过度”凭添了烦恼。据当地媒体披露,春节七天长假期间,这个城市因过度饮酒、饮食不当和燃放爆竹造成意外事故频发。

             急救车为“酒精”奔忙

  据石家庄市急救中心透露,从除夕到初六的七天里,该中心共出动六百四十四车次,平均日出诊九十二次。其中酒精中毒多达五十五起,其中一人为此死亡。

  在二月十八日春节当日,凌透村有三人发生酒精中毒事件。据出诊医生介绍,当急救车赶到现场时,一名中年男子已经死亡,另外两人也发生不同程度酒精中毒,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燃放爆竹成生命健康的“杀手”

  烟花爆竹本是中国“年味儿”好帮手,然而燃放不当却常常成为生命健康的“杀手”。据河北医大三院急诊科统计,从除夕到初六这七天里,因燃放爆竹造成意外伤的就有四十八起,其中三十人因此而住院。其中被炸伤手脚的有四十例,其中有二人被迫截肢,被炸伤眼睛的有六例。

  除夕晚,一名中年男子因燃放铁桶礼花弹被炸伤,右肘以下炸烂,被家人送到三院后进行残肢缝合手术。

  河北医大三院急诊科医生表示,今年爆竹伤人事故次数与去年持平,其中十八岁以下受伤者最多,达到二十八人。

             饮食不当致胰腺炎多发

  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因暴饮暴食引发胃肠道疾病的患者也为数不少。据华北煤炭医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透露,该科每天接诊的胰腺炎患者就有四五人,最高一天收治十余位患者,占到了消化内科就诊病人的四成以上。

  有关专家表示,暴饮暴食暴玩等放纵行为是造成急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在春节期间,乱吃海鲜、过量饮酒,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尤其一些胰腺炎刚治愈的患者很容易复发。另外,过度劳累以及紧张的心情也是造成复发的原因。

  医生提醒市民,春节长假已过,应及时调整生活状态,注意休息,饮食宜清淡,避免熬夜。特别是有慢性病的老人,一旦病情发生,应该赶紧到医院接受治疗。此外近期当地有降温趋势,应注意保暖避免感染呼吸道疾病。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2007年春节“黄金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