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福州流浪猫到广东变美食 民警表示无权处理此事
2007年03月09日 03:04 来源:新京报


 

    北京光明楼社区的柳阿姨收养了168只被人遗弃的流浪猫,同时柳阿姨还为社区里100多只流浪猫定时定点送食物。与她的善良好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人竟然用诱捕流浪猫卖给饭店做成菜肴。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福州森林警方调查发现,福州有一批人专门抓捕或收购流浪猫,转卖到广东各酒楼饭店当菜肴。福州有网友反映,当地有人专门偷猫。因为流浪猫不是野生保护动物,且没有法律明文规定不能屠宰流浪猫,民警表示他们没有执法权,没权处理这件事。

  神秘交易引起市民注意

  福州市民陈先生家住六一南路祥美花园说,每天早上6点多,都有几辆载着两三个黑色编织袋的摩托车开到屋前,有人把袋子拎进小屋,之后又有人拎出一袋袋东西,装上摩托车运走,显得异常神秘。难道是在买卖野生动物?陈先生把情况向森林公安反映。

  昨日凌晨6点多,森林公安民警接警后,来到祥美花园小区旁一间小屋检查。

  只见一个4平米的小房间内,两个铁笼,20多只猫挤在铁笼里,有的挣扎着想逃离铁笼,有的已经奄奄一息趴着不动了。

  原来,拎着编织袋进来的几个人,都是往屋里送猫的。其中一名送猫男子告诉民警,屋里的猫是他们收留的流浪猫,他们以每斤2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小屋的老板,老板再集中运到广州出售,卖进各大饭店和酒家,供人们食用。

  由于猫狗之类的宠物,并不是野生动物,买卖猫狗也就不属于森林公安的管辖范围,他们无权带走那20多只流浪猫。“问清楚情况后,我们只好离开,因为没权处理这件事。”民警无奈地说。

  福州有人专门偷猫

  然而,小屋里的猫是哪里来的呢?如送猫人所说,全是流浪猫,还是另有来源?昨天下午,记者在福州宠物网看到,网友猎猎在福州宠物网上发帖子,说家里养的猫被偷了。记者联系到了发帖的网友猎猎。“我丢的是一只叫‘吧唧’的中国临清猫,价值至少1千元”,说起爱猫被偷的事,猎猎很气愤。后来,几名邻居告诉她,他们看见猫被一名陌生男子用麻袋套走了。

  宠物网的一个朋友小黄告诉记者,据她了解,仅在上海新村小区,一个月内就丢失了7、8只名贵猫,这些猫大多是被人用麻袋偷走了。

  《东南快报》供稿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长春烧烤流浪猫生意火爆 专家:染病几率大(图)
·"流浪猫"被抽血救名猫引争议 医生称无生命危险
·北大学生摔死流浪猫续:学生为流浪猫找新家(图)
·北大学生摔死流浪猫 校方称其悔过道歉并未处分
·北京被犬咬伤者达11万 政府将大力治理流浪猫狗
·北京流浪猫狗40万只 无序快速繁衍严重影响市容
·宠物博客成岛内书市新宠 提版税捐赠认养流浪猫
·流浪猫致跳蚤入侵"官邸" 扁妻爱犬带其离邸避毒
·为让160余只流浪猫狗过冬 重庆老太欲卖血还债
·上海街头惊现猫肉串和猫皮大衣 疑来自流浪猫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