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郑州市长批评惠济区状似"白宫"的豪华办公楼(图)
2007年03月21日 14:31 来源:郑州晚报



状似“白宫”的郑州惠济区办公楼(中国青年报资料图)

  “近年来,政府机关修建豪华办公楼和培训中心的问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屡禁不止,在我市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惠济区违规建设办公大楼就是很典型的例子……2006年,我市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严重失职渎职和以权谋私案件,经对99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纪违规金额1.84亿元!要将行政权力运行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都置于有效的监督之下。”

  20日下午召开的郑州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郑州市市长赵建才点名批评惠济区违规建设办公大楼。据悉,今年,郑州市将坚决刹住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的不良风气,同时通过严格控制公务消费等举措,加强政府廉政建设。

  赵建才要求,必须痛下决心,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刹住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的不正之风。

  据悉,2007年,郑州市将就此开展全面清理工作。对于违反规定拟建和在建的楼堂馆所,将坚决停建和缓建。对违反规定建设楼堂馆所的直接责任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同时,郑州市还将对党政机关办公楼建设规模、占地面积、装修及设备标准、项目工程造价和资金来源进行严格控制。

  赵建才要求,现有办公楼已经达到标准的,一律不准改扩建或购买办公楼。对确需新建、改扩建和加固改造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要严格报批,严禁未经批准开工建设。对有禁不止的,郑州市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直接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并追究有关领导人员的责任;对于审批把关不严造成不良后果的,要追究有关审批人员的责任。

  监察审计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加强审计

  赵建才表示,今年,郑州市将支持监察、审计等机关依法独立履行职责。行政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失职渎职等行为,审计机关要重点加强对社会保障基金、住房公积金等公共基金的审计工作。

  行政审批该取消的取消,能下放的下放

  今年,郑州市将进一步减少和调整现行的行政审批事项。赵建才说,对于现行行政审批事项,该取消的要坚决取消,能下放的要尽快下放,要把不该由政府管的事项交给企业、社会团体、行业组织和中介机构,特别是对容易发生腐败的重要环节和部位,要加强对行政审批过程的监督,最大限度地减少行政审批的随意性和暗箱操作。

  政务公开涉及市民利益的权力运作过程是重点

  据悉,今年,郑州市将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权力运作过程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市政府要求,各级行政机关今年将会编制政务公开目录,依法公开各类事项,细化公开内容,明确公开时限。学校、医院和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环保、公交等公用事业部门和单位,也要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度。

  商业贿赂建“黑名单”留下行贿企业“案底”

  今年,郑州市治理商业贿赂确定的重点领域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本市要破一批大案要案,建立商业贿赂企业和个人“黑名单”,完善行贿企业档案联网查询系统;对有商业贿赂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实行高额经济处罚、降低或撤销资质,直至吊销证照。

  公务消费严格控制领导干部出国访问

  赵建才指出,今年,本市还将严格控制公务消费。要严格管理和规范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业的职务消费,严禁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格控制会议、差旅和公务用车等支出。同时加强对公务出访的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出访,从严控制领导干部出国规模、在外停留时间、出访国家数量,坚决刹住以公务为名公款境外旅游等不正之风。(作者:裴蕾 何玉厚)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大兴土木耗资巨大 媒体曝光一批"豪华衙门"(图)
·监察部清查"豪华衙门" 违反的官员将被追究责任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