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重庆女警怀有四个月身孕 奋力追赶擒获逃窜抢匪
2007年03月29日 17:20 来源:重庆晚报

  老人在银行取款后遭一男子抢劫,三位民警和二十多位市民路见不平奋勇追击,最终将歹徒生擒。3月27日下午,江北区电测村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警民合力擒匪好戏。

  三位民警当中,有两位是花园村派出所的女民警,其中那名叫冯洁的民警,已有四个月身孕。

  7旬老人取款后被抢

  3月27日下午4点15分,渝中区的何婆婆到江北观音桥建北路某银行取款。

  何今年70岁,两年前曾在某银行存了1万元钱,此次,她决定将其全部取出。银行工作人员连本带息将钱递给何,何担心露财遭来不测,没有清点便将钱塞入手提包。

  此时,何的两位亲友在街对面等候,何从银行出来时,将包抱在胸前,小心翼翼地朝观音桥步行街走了一段路,然后通过人行天桥,准备与亲友会合。

  4点半左右,何刚下了天桥,突然,一个桔红色的人影一晃,还没等何反应过来,包便被抢走了。抢包的是一名年轻男子,得手后该男子疯狂地朝阳光城对面的渝北商场方向逃去。

  “抢包了!逮到!”何边追边声嘶力竭地呼叫。何的包中除了1万多元现金,还装有两部手机、两套钥匙以及身份证。

  警民合力生擒抢匪

  此时,花园村派出所小苑社区的两位女民警廖虹、冯洁正在返回派出所途中,路过渝北商场。

  “这人为啥子如此慌张?”该男子拎着一个女士提包狂奔,引起两人警觉。转眼,该男子一头扎进商场。在他身后,三名男子猛追,“抢包的!捉到!”后面,一位老人正在跺足呼喊。两人马上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甩开膀子加入擒匪行列。

  正在公路上处理违章行为的江北区一名交警闻讯,丢下正在填写的罚单,带着几名协勤冲了上去。歹徒在平街的商场跑了一阵,跳下梯坎,出现在居民区的巷道内。

  巷内小摊众多,该男子掀开路人和桌凳,往电测村方向亡命逃窜,廖虹、冯洁紧追不舍。跑出五六百米,冯额头直冒冷汗,只好停下脚步,一手扶腰,一手擦汗。而廖还在奔跑。

  杂货店店主,卖水果的小贩,鞋匠以及路过的市民二三十人像一阵风向抢匪追去,“逮到!逮到!”的叫喊声此起彼伏。冯见此情景,身上来了劲,咬咬牙又冲了上去。

  歹徒就在前面,100米、80米……冯与廖离他越来越近。这时一位年轻人超过二人,一个箭步上前揪住歹徒衣领,但对方很快挣脱。小巷七弯八拐,岔路不少,众人开始分头包抄。跑了约1000米,冯眼冒金星,想吐。

  4点40分左右,歹徒逃进电测村238号一个家属院的角落,已无退路,市民冲上去就打,廖与交警立即上前制止。

  同事为她捏了把汗

  听说人已抓到,冯洁又找到被抢的老人,一边聊天一边安慰。在返回派出所途中,一位民警告诉老人:“冯洁已怀小孩几个月了。”老人十分惊讶,紧紧握住冯的手,“啷个要得,好人一生平安,祝你生个乖宝宝。”冯连声称谢。

  回到所里,同事赶紧跑到冯的身边关切地问这问那。一些女同事甚至咬着冯的耳朵说悄悄话。她们知道,冯洁今年30岁,结婚3年,目前已有四个月身孕,冯怀孕期间生理反应特别强。派出所所长向俊委婉地责怪她:“你这样不要命,出了事可是件大事,赶紧去检查一下。”

  与此同时,歹徒被押进派出所接受了审询。该男子姓齐,四川南充人,23岁,自称打工受骗,产生了歹念。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