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农家乐车水马龙 西安人黄金周选择“上山下乡”
2007年05月07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五月七日电(记者 凤音)农家乐、野菜香,山川美、曲水长。“五一”长假期间,到秦岭登山,或在农家度假村小住,正成为西安人度假的新选择。

  秦岭“绿游”方兴未艾

  西安南距中国南北分水岭--秦岭仅三十公里,终南叠翠、骊山晚照历来为人们留恋。随着全长十八点二公里、亚洲第一的秦岭高速公路隧道的开通,秦岭生态旅游开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自然、享受自然。据陕西省林业部门统计,地处秦岭的陕西省佛坪县着力打造以大熊猫为品牌的生态旅游产品,半年来共接待游客近六万人次,是前几年游客的总和。五一黄金周期间,在西安一所高校工作的罗先生带着家人到秦岭的度假山庄小住了几日。朝阳夕霞,沐浴和煦的阳光,在天然的大氧吧里尽情呼吸,尽享都市生活中绝无仅有的和畅。

  为了避免旅游开发带来的生态破坏,陕西省环保局近日首次按照海拔高度,将秦岭地区划分为三个生态功能区。划定海拔一千五百米至二千六百米之间的区域适度开展生态旅游,同时希望游客在进山旅游中减少污染。而“绿游”概念也逐渐被更多的人所接受,倡导“绿游”的一些西安青年沿途不断宣传,号召旅游者“除了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他们还带来一只只大大的空纸箱来盛放废弃物品和从山上捡来的垃圾。

  “农家乐”车水马龙

  五一黄金周期间,外地游客忙着参观兵马俑、法门寺、华清池等闻名中外的名胜古迹。而当地人则悠闲自得地走进农家小院品味田园乐趣。

  西安市近郊的“农家乐”大都位于秦岭脚下,长安区滦镇上王村和内苑村、太乙村都是西安市著名的“农家乐”经营点。田园风光和农家风味吸引了大批游人到来,许多到此登山的人们纷纷停下脚步。新鲜的香椿炒土鸡蛋、味道独特的老豆腐、香喷喷的土鸡,伴着山间徐徐的清风就餐,物美价廉的同时又环境幽雅,让许多城里人流连忘返,记者在上王村看到,这里家家户户热闹非凡,小小的村巷里停满了来自各地的车辆,粗略统计一下,约有千辆之多。游客的纷至沓来,也给经营者们带来了滚滚“财源”。上王村一户姓田的“农家乐”经营户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家接待的客人达到数百人,其中大部分是西安的本地游客,接待收入超过万元。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经旅游主管部门培训指导并评审挂牌的“农家乐”经营户已有一千多家。根据旅游部门规划,西安市近两年将力争培育五至六个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培育十个旅游示范村和一百户“农家乐”示范户,新增一千户“农家乐”,使之成为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


 
编辑:李淑国】
  相关专题:2007年“五一”黄金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