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窃贼模仿“蜘蛛侠” 攀楼入室专偷“空调之家”
2007年05月10日 10:27 来源:兰州晨报

  身手敏捷的窃贼练就一身“蜘蛛侠”的功夫,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专门攀爬高楼入室进行盗窃,而他们判断有钱人的标准是“谁家安装了空调,谁家就是有钱人”。当大胆的窃贼屡屡行窃并屡屡得手的时候,却不知不觉进入了警方早已布好的法网。凉州区公安局一举破获发生在该区的攀楼入室盗窃案件39起,追回被盗钱物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高楼深夜频发窃案

  5月9日下午,记者在凉州区公安局采访时看到,窃贼盗窃的除了现金外,还有大量的名牌高级服装、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财物。据介绍,进入4月份以来,凉州城区部分居民小区在凌晨1时至3时,连续发生多起攀楼入室盗窃案件,对城区居民的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案件发生后,武威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指示凉州分局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打掉这一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犯罪团伙,消除不稳定因素。凉州区公安局多次召集刑侦大队、城区派出所负责人,认真分析案情,制定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对城区居民楼院的看护,加大对背街小巷、主要街道的巡逻力度,遏制了发案势头。

  “蜘蛛贼”悉数落网

  为了确保“五一”长假期间的社会稳定,4月30日晚,凉州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再次召集刑侦一大队、二大队有关负责人通报案情,认真研究侦破方案,根据获得的情报部署安排,要求刑侦大队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出击打掉这个攀楼入室盗窃团伙。经过参战民警大范围的排查,终于在5月1日、5月2日先后将流窜凉州区的外地籍攀楼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尼某(四川省凉山地区喜德县人)等9人抓获。

  窃贼专偷“空调之家”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伙攀楼入室的窃贼有着非同寻常的徒手爬楼本领,使自认为锁好门就很安全的高楼住户接连失窃。经审讯,9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待了夜间在凉州城区、酒泉、张掖、兰州等地攀楼入室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而窃贼判断有钱人的标准是“谁家安装了空调,谁家就是有钱人”。目前,凉州区公安局破获发生在该区的攀楼入室盗窃案件39起,现已追回被盗钱物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警方呼吁兰州、酒泉、张掖等地有类似情况的失窃户,尽快与凉州警方取得联系。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