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丰都富豪提出“宇宙相对论”挑战爱因斯坦相对论
2007年05月16日 09:58 来源:综编



冯劲松正加温实验物体。记者刘嵩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 丰都县一位经营水泥的老板冯劲松,22年来投资近100万元搞研究,提出自己的“宇宙相对论”,自称可挑战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引起了国内部分科学家的关注。据重庆商报报道,重庆大学物理学博士生导师李芳昱教授称,该理论和实验如果被进一步证实,可广泛运用于航空航天和天体研究。

  冯劲松9岁那年发现割回家的猪草,因堆放太久导致发热。为弄清原因,他当时去问父母和老师,但未果。“从此以后,这个问题引起了我对科学的思考。”冯劲松称,1985年,他思考后预言,物体的重量会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他把这命名为“广义宇宙相对论”。他听人说人死后尸体的某些部位要发热发烫,随后尸体还会变重。1995年,冯的父亲刚断气时,他就特地摸了一下父亲的七窍,发现果真如此。为印证这个结果,他四处凑钱做实验。1998年底,他辞掉了丰都县水利电力局的工作下海经商。几年间便成了拥有十多家企业的集团公司董事长,书籍、设备加上他20多年来到国内外做学术交流的费用花了近百万元。

  冯劲松的实验是把一块在15摄氏度的室温下的普通铁块(或其他金属、陶瓷等),放到能精确到万分之一克的电子天平上称重为93.2593克,然后把它放到电炉上加热到300摄氏度时,其重量称得是93.2387克,当把它放在冰箱里冷却到零下18摄氏度时,发现其重量为93.3059克。它表明,铁块加热后比室温状态下减轻了0.0206克,冷冻后比室温状态下增加了0.0466克。冯认为,称重变轻是因为温度增高后,万有引力减小。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只谈到物体相对运动速度引起质量变化。

  这个实验,引起了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范良藻教授的注意。范曾师从钱学森,是中国著名的科学家。今年3月11日,范教授还亲抵丰都验证冯的实验,并把相关录像资料带回北京作进一步论证。在今年4月出版的《中国工程科学》杂志第4期上,范还以科技新闻的形式对冯的实验做了进一步介绍。

  重庆大学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导李芳昱教授认为,该理论相当有价值,还可进一步探索,冯的实验则是一个全新的效应。他称下一步将向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推荐冯的实验,请他们重复做,以便进一步得出精确的数据,然后再进一步完善理论。范教授称,日前经过中国科技情报中心查新证实,尚未发现有类似的记载,确定该实验是一个崭新的、从未被人发现过的物理现象。


 
编辑:王凯】
:::相 关 报 道:::
·NASA发射的空间探测器初证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
·运用相对论设计北京天文馆新馆 华裔建筑师获奖
·研究生写论文质疑爱因斯坦相对论 学校称其无知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