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普洱市公安机关确保社会稳定和抢险救灾顺利进行
2007年06月04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3日5时34分,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县同心乡发生里氏6.4级地震,全市部分县(区)有明显震感,通往灾区的道路中断,灾区民房倒塌,部分地方断电,地震造成两人死亡,300余人受伤。灾情发生后,普洱市公安机关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和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对普洱市公安机关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普洱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及时传达了市政府紧急会议精神和孟厅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做好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预防和处理因地震引发的各类案(事)件。市公安局召开紧急会议,就全市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求各县(区)公安局和市局各部门按照地震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及时收集了解辖区动态和群众反映;加强巡逻防范和社会面控制,特别是重点场所和部位,事关国计民生的油、气、电、水等重点单位和部位的巡逻和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打击借机进行破坏、哄抢、造谣以及其他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及时疏通道路交通,维护好城区和通往灾区的交通秩序,保证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管理。加强看守所、戒毒所、拘留所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发生事故。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和情况上报工作。做好人员、物资、车辆、器材的准备工作,确保有足够警力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加强做好工作情况和灾情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做好灾区和公安机关内部受灾情况的核实、统计上报工作。

  据初步统计,地震也造成震区公安机关办公楼、民警宿舍等建筑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震区全体民警在震后不到六分钟时间就投入到紧张的抢险救灾工作中。(佘宏春 施晓焰 杨树华)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