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一审五罪并罚被判处死刑
2007年06月08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连杀6人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董文语系列杀人、强奸、抢劫案8日在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董文语犯五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3月至5月间,董文语流窜于福建福鼎、浙江金华和江西上饶等地,先后作案5起,致使6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微伤,并强奸妇女多人。

  董文语作案时多利用凌晨事主熟睡之际,爬窗入室,先在衣裤、箱柜中翻找财物,如未惊动事主,盗窃后即离开现场;如盗窃中惊动了事主,他便掐脖或持刀将事主杀死后,在现场继续翻找财物。董文语在作案过程中,还实施了强奸和侮辱尸体等犯罪行为。

  此前,董文语还于2004年11月和2006年4月在浙江金华和江西资溪等地入室盗窃,共窃得款物价值9120元。

  2006年7月19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缉拿董文语。2006年11月16日凌晨,董文语在四川宜宾市象鼻镇爬窗进入一村民家中行窃后准备离开时,村民被惊醒并呼叫,董文语从二楼跳下时摔断右腿而被村民抓住。当地警方通过审查并根据董文语携带的物品确认了其身份。

  2007年4月26日,金华市人民检察院以董文语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强奸罪、盗窃罪和侮辱尸体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因案件涉及个人隐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5月15日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

  法院经审理认为,董文语的犯罪动机非常卑劣,作案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极其恶劣,造成的后果极为严重,依法应予严惩;董文语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犯罪,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认定董文语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5000元;犯侮辱尸体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外,法院还判处董文语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各项经济损失52万元。(朱立毅)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制造系列强奸杀人案的A级通缉犯董文语被捕(图)
·公安部A级通缉嫌犯落网 恶魔董文语杀人记入日记
·疯狂尽头是毁灭 A级通缉犯"凶魔"董文语落网记
·公安部悬赏10万元的A级通缉嫌犯董文语四川落网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