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苏州女卖报工不满两百元最高额罚款从城管局跳楼
2007年06月11日 06:26 来源:新京报



    双塔街道社区上的三楼房间(圈内)是苏州沧浪区城管办公室,6月4日,卖报女赵菁不满200元最高额罚款,从三楼跳下。



赵菁的头、左腔、左髋臼全部骨折。本报记者刘伟摄

  45岁苏州市民赵菁因乱摆卖被查,三楼跳下后摔成重伤;事前城管有无言语刺激和紧急施救成双方分歧

  核心提示

  因乱摆卖被查处的赵菁,不满200元最高额罚款从城管局三楼跳下。

  苏醒后的赵表示是被城管队员的言语激怒跳楼,苏州市城管局纪检组长姚阿龙认为处理报摊本身没错,只是在工作方法上可能有欠缺的地方。

  而在苏州,城管和商贩矛盾一直存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也常有暴力抗法事件,跳楼事发后,苏州城管表示从自身工作方面进行反省。

  “砰”!一声闷响。赵菁从3楼跃下。血从口鼻喷出。赵菁,苏州城区一小贩,在望星桥畔经营报摊7年。6月4日上午,沧浪区城管局以“未经批准从事经营活动”为由,将报摊扣留。

  此后11时,赵菁来到沧浪区城管双塔中队三楼办公室,索要报纸。15分钟后,她浑身是血地倒在楼下水泥地。

  “他们逼我跳楼。”6月5日,经抢救苏醒后的赵菁说。

  对于这一说法,苏州沧浪区城管局随后予以否认。6月8日,沧浪区城管局总支书记高根宝对记者表示,本次事件中,从执法程序到执法手段,城管不存在问题,因此对事件不负有任何责任。

  苏州市城管局纪检组长姚阿龙的看法相对婉转些,认为处理报摊本身没错,只是在工作方法上可能有欠缺的地方。

  报纸被罚没

  6月5日,赵菁从病床上醒来,头、左腔、左髋臼全部骨折。

  赵菁原本和丈夫在望星桥卖报,同时也经营些早餐、牛奶。6月4日早晨,生意不咸不淡,丈夫沈剑荣坐在报摊对面,和附近的修鞋匠聊天。上午10点半,城管双塔中队队长胡金华带领队员来到桥上。

  看见沈剑荣的报摊后,胡金华让其撤摊,理由是“经营活动未经批准”。

  以往,赵菁在时都会配合城管,收摊走人。据周边商贩说,那天,恰巧赵菁不在现场。事发前,赵回家办事了。

  “不要了,你们扔到河里吧。”事后,沈剑荣也承认当时脾气不好,说了这句气话。此前,他的报摊已经被管过多次,他也劝说妻子不要摆这个报摊了,“一张报纸挣1毛多钱”。

  依据《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五十条第三项规定,胡金华开具物品暂扣单,对报纸进行了暂扣处理,并让沈剑荣到中队接受处理。沈没有在暂扣单上签字。

  事后,区城管局总支书记高根宝说,城管队员先“对沈剑荣进行了教育”,沈剑荣没有理会,才扣其报纸的。

  赵菁回来,发现报摊没了,冲沈剑荣吼了一句,“你怎么搞的,报纸怎么被人拿走了?”就推着车子,拿着平时卖报纸的挎兜,去城管要报纸了。

  接受处罚的15分钟

  沧浪区城管双塔中队办公室在三楼。由于一层是商铺,所以,这里的三楼相当于住宅楼的四层高。

  那天,城管楼下一家商店的员工张瑛看着赵菁很着急的走进城管办公室。

  赵菁在病床上对记者说,当时合计着赶紧拿回报纸,“过了时间就没人要了”。

  高根宝对赵菁的描述是,她一路骂骂咧咧地走了进去,要中队立即归还报纸,三名执法队员认真耐心地对其进行了劝说。并对赵罚款200元。

  赵菁感到难以接受,“我跟他们讲,家有老母,还有聋哑兄弟,老公也没有工作,儿子在读大学,你们要罚我的钱,就是要我的命。”

  按照《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类似的违规,处罚的额度是20—200元。高根宝说,双塔中队此前从未就最高限200元罚过款。

  “要给她个教训。”高根宝的解释是,当时队员是因为赵菁屡次违反规定乱摆报摊,是城管队的“钉子户”,要吓吓她,给她一个讨价还价的余地,最后也就罚个20、30元的样子。

  对于“吓吓她”的说法,赵菁不认同,“他们就说,老早就让你处理,你现在还不处理,就是要罚你的款”。

  赵菁介绍说,她和城管争论无果后,走向窗台。窗户高约1.5米,赵身高1.6米,她看到窗前有一把椅子———放置对讲机充电板,便踩着蹬上窗台。

  城管局对现场的描述是:先前有4个人处理赵菁违章,当看到赵菁情绪趋于缓和,中队长胡金华和另一人去隔壁办公室,屋里还剩下曹鑫刚和罗成。当时曹鑫刚正在电脑旁登记上午巡查时所开具的违章通知书,侧脸对着窗户。同时二人都没有注意赵菁的站位。

  [1]  [2]  [3]  [下一页]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