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北京起名公司业务量激增 猪宝宝起名价炒至2千元
2007年06月11日 16:06 来源:北京晚报

  随着猪年生育大潮的来临,金猪宝宝成为了商家紧盯的对象。为了给孩子起一个好听吉利的名字,许多父母不惜花重金请"大师"起名。记者了解到,北京地区今年起名公司业务量比去年增长了30%,金猪宝宝起名普遍价格也水涨船高,市面上起名服务收费多已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

  价格高低看"大师"忙碌程度

  记者在府学胡同以及雍和宫附近的多家起名公司了解到,在去年北京最高的起名费不过600元,而今年随着金猪宝宝起名的生意大增,价格也水涨船高,目前北京给猪宝宝起名最便宜的也要200元,最贵的更是高达1000元至2000元。但这样高的起名费并没挡住年轻父母们的热情,大部分起名公司都生意盈门,有的起名公司还需要提前预约。

  有意思的是,200元和2000元的起名费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差别。"费用多少和名字本身没有关系。"北京一家起名公司的专业人员告诉记者,这要看"大师"的专业程度和忙碌程度,名气大的起名师一天接单有限,价格自然就高不就低。

  猪娃起名怕"带刀"?

  "我家的宝宝叫'秉森',就是大师给起的。"今年4月出生的一个猪宝宝的妈妈告诉记者,全家为孩子起了不少名字,拿到起名公司一算,都不吉利,最后还是"大师"给定了一个。

  猪宝宝最适合起什么名字?按起名大师们的说法,跟猪有冲突的字不宜出现在名字中,譬如带“刀”、“力”字旁的等。属猪和属蛇的冲突,应该避开一些蛇的字旁,如走之、弓、乙、川等字都要避开。此外,由于猪最喜欢吃豆饼、米等,猪宝宝名字中带有“草”、“米”等偏旁的字较好。一位“大师”告诉记者,如松、桂、菊、富、杰、宙等有禾、有木、有宝盖的字都是属猪的孩子可以用的吉祥字。

  当然,大师们的说法也受到了一些不信邪的父母们无情嘲弄,丁阳给自己刚出生孩子起了“天下最简单的名字”——“丁一”,“就属猪的怕‘刀’字吗,‘牛马狗羊兔……’哪样生肖不怕挨刀呢?”这位媒体编辑哈哈笑着说。

  “吉利名”重名多

  “小区的几个孩子都叫子彦,一问才知道都是起名公司给起的。”孩子重名,一些小区常会遇见这样的尴尬。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今年新生男婴的名字中,“子”字出现的频率较高,而女婴的名字中,“雨”字出现的频率较高。

  “不可否认,专业起名公司会带来一定的重名困扰”。也做起名生意的中国姓名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浩骅并不忌讳谈这点。他告诉记者,如果盲目迷信吉凶会造成非常严重的重名后果。最典型的是“张馨月”的泛滥,这三个字笔划计算出的所谓“人格数”、“地格数”、“外格数”以及“总格数”都是难得的“大吉大利”。同样符合的还有“馨文”,重名率实在太高,将来有可能给孩子求学就业带来很多麻烦。

  起名软件其实不科学

  目前,网上有许多起名的软件,专家指出,这些所谓的起名软件无非是根据笔划制作而成,当成游戏无妨,依此行事就太轻率了。

  民俗学家萧放认为,名字如果好听上口,自然会给别人好的联想,有时可能给人带来某些机遇,但名字和人一生的命运没有必然联系,大可不必耗费巨资去求名测字,爸爸妈妈只要在给孩子取名时,结合自己的一些美好期望和祝愿就足够了。(记者傅洋)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女员工"扎堆"生育 金猪宝宝让企业HR措手不及
·“猪宝宝”引发婴儿经济潮 商场日用品竞争激烈
·今年“猪宝宝”扎堆出生 吉林月嫂成“香饽饽”
·“金猪宝宝”人小势众 掀动2007中国消费新风向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