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百余人从警方手中强抢传销头目 15嫌犯在京受审
2007年06月11日 16:09 来源:北京晚报

  去年12月31日凌晨,100多名传销人员冲进平谷东晓新越酒店,将警方看押的两名传销头目劫走,十多名参与劫夺的犯罪嫌疑人当场被抓。今天上午,15名劫夺者在平谷法院出庭受审,他们被控劫夺被押解人员罪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

  被劫走的传销公司头目叫王晓民和刘文堂,他们是北京百姓天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执行总裁,至今仍在通缉之中。自去年3月开始,百姓公司采取非法营销形式在内蒙古和天津等地发展传销网络。去年12月29日,7名内蒙古民警在平谷将王晓民等4名公司高管抓获。4名嫌犯和被扣押财物都送到了内蒙古民警入驻的平谷东晓新越酒店,准备次日押解回内蒙古。但因突降大雪,行程耽搁了一天。就在这一天时间里,传销组织迅速召集天津等地的100多名传销人员,准备实施劫夺。

  今天受审的15名劫夺者中13人是天津人,一名女被告人一进法庭就不停呜咽,他们多是普通工人或者无业者,没有前科。48岁的第一被告孙克富也是一名传销下线,他投资了10万元。案发当天百姓公司的人告诉他们,老总被扣了,如果他们不来,他们的钱就要不回来了。

  “到平谷后,百姓公司的人已经摸清了酒店的情况,并画了张图,上面有放被扣押车的位置和被扣老总房间的位置。”孙克富说,12月31日凌晨,100多人聚拢到酒店周围。一些人冲进酒店找王晓民和刘文堂。当时刘文堂铐在房间内的椅子上,冲进来的人要求民警把手铐打开,遭到拒绝后,他们用茶杯和小圆桌猛砸椅子扶手。见实在打不开手铐,几人干脆让刘坐上椅子,将他抬走。孙克富说,他看到内蒙古的警察追出来,几名传销者哭闹着阻拦民警说,“你们把人都弄走了,我们的钱怎么办?”

  孙克富等人用一把备用钥匙开走了被扣的别克车,并抢走了被扣押的电脑主机等物品。孙克富说,他当时和另外几个人帮着刘文堂将铐着手的椅子弄坏,刘文堂坐车逃离了现场。孙克富等人再次回到现场时,被赶到的平谷警方抓获。

  第二被告张金发在法庭上辩称抢人时不知道警方是否是合法羁押:“他们要是合法刑拘,应该把人放到看守所,而不是酒店。”根据《看守所条例实施办法》,押解途中需要中途寄宿的,应由当地看守所协助羁押,不准被押解人犯住旅店。

  “你看到民警,看到手铐,还实施劫夺,难道还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公诉人问。 (记者邱伟)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小伙为救身陷传销女友协助警方端掉三十人团伙
·传销人员持械砍伤7名警察 副所长被打倒在地
·协会16家下线4606人 "互联网传销第一案"审结
·百余传销者警方手中夺"头目" 涉案15人在京被诉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