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西灵川精神病患者持刀伤十人劫持小女孩被击毙
2007年06月15日 13:5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6月9日晚8时30分,灵川县灵田乡一患精神病男子,持刀将同村的10名村民砍伤,又冲进一村民家中劫持一名8岁女孩索要50万元赎金。事发后,灵川警方与男子对峙了7个多小时。警方将人质救出后,男子持刀顽抗并袭警,民警开枪击中该男子。最后,该男子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突然砍伤10人

  6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灵川县灵田乡四联村委中宅村。头部缠满纱布的村民李成明说,6月9日晚上,他和10多名村民来到村中一家商店看电视。8时30分左右,他突然感觉到头部一阵痛,扭头一看,见27岁村民蒋征双手持刀正在人群中乱砍,他和大家四处逃散。共有6名村民被砍伤。之后,蒋征又冲入旁边李选昌家中,砍伤3人。

  蒋征的父亲蒋元九说,当晚蒋征在村里砍伤人后,跑回家中。他见儿子双手持刀,跑进屋内乱砍,立即从后背上前抱住蒋征,他老婆抢蒋征的刀。由于蒋征身强力壮,他们很难制服。他好不容易抢下刀,蒋征却逃跑了。他担心儿子到上宅村伤人,立即赶到上宅村里大喊让村民关好门。许多村民也打着电筒到处找人,谁知蒋征又跑到村中龚重喜家。

  劫持8岁女孩索要50万

  村民龚重喜说,当晚9时左右,他和两位老人、8岁的孙女小静一起在家中看电视。蒋征冲入他家,找到两把刀后乱砍,3个人连忙躲避,逃走时他头部被砍伤。小静也跑进房内躲起,谁知蒋征一跃就从窗户跳进了小静躲藏的房间。

  蒋征将大门关上并用木头顶住大门,又找了两把刀,将小静劫持在屋内。灵田乡政府领导和灵田派出所唐所长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蒋征舅舅也从县城赶到现场,做蒋征的思想工作,但对方不听。不久,灵川县政法委和公安局的领导也赶到现场,商量解救人质的方案。警方担忧,强冲进去怕蒋征对人质不利,但如果不及时将人质救出,人质很可能有生命危险。这时,警方只好让人质的父亲龚晓骏前去劝说。交谈中,蒋征提出要50万元赎金,否则砍死人质并烧房子。

  被劫持的小静非常镇静,不但没有哭,还安慰蒋征说:“你放心,凑钱要一段时间,钱一定会送到的。”当时情况万分紧急,蒋征的父母等亲人轮流做蒋征的工作,他反而越来越暴躁。就这样,双方相持了7个多小时。

  解救人质制服“武疯子”

  6月10日凌晨4时,大家仍然无法做通蒋征的工作。警方多次向龚晓骏了解屋内结构,趁蒋征不注意,用电筒探视屋内结构,并商量营救方案。

  凌晨4时30分许,警方安排人在前门做蒋征的思想工作,吸引蒋征的注意力。唐所长则与民警们一起撬开第一道门栓,潜入到小静睡的房间隔壁。在蒋征离开房间进入客厅后,民警立即破门而入,用盾牌挡住打开的窗户和门,成功将小静救出。后来,蒋征被困于厨房内,民警叫其放下武器,他反而将手中的柴刀砸向民警,击中一旁的灵川县公安局的一领导。这时,民警鸣枪示警,仍拿着铁铲和柴刀猛挥猛砍,危及民警的安全。在这种情况下,民警被迫朝蒋征开了一枪。蒋征受伤后,仍没有丢掉手中的凶器。在几块盾牌的作用下,8名民警用了近10分钟才将蒋征制服。之后,守在一旁的医护人员立即给蒋征包扎,并送往灵川县人民医院抢救,后蒋征抢救无效死亡。

  家人为此事感到难过

  蒋征的父亲说,他儿子原先是一个聪明孩子,后因精神病发作休学,家里多次带蒋征四处就医。在发病期间,家人曾用一个铁笼子把蒋征关起来。虽知道关人不合法,但也没办法,看着蒋征被关在笼子里,家里人也很伤心。后来,家人将蒋征再次送去就医,病情好转过一段时间。半年前,蒋征开始悲观,并喜欢带着刀。家里人怕其伤人便将刀藏起来,但多次被他找到。蒋征伤了那么多人,还有两名重伤的村民住院,为此家里人心里也很难过。

  四联村委全副主任说,事后,受伤的村民也来到村委反映,蒋征家已无力承担医药费,希望上级部门照顾,帮出一些医药费。但是,现在国家在这方面还没有相关的政策,所以也比较难。(作者: 邓振福)


 
编辑:张磊】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