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酒汉交通肇事打交警 袭警画面被手机拍下拘25天
2007年06月15日 13:5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6月13日晚1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醉酒驾驶,出了交通事故后,被交警带去医院血检。酒精作用下,该男子打起醉拳,两名交警因此受伤。酒醒之后,该男子否认打交警的行为。然而现场交警用手机对其打人经过进行了取证,让他难以狡辩。

  醉拳:中年男子追打交警

  6月14日零时许,南宁市交警七大队民警滕建宁、林海冰带着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广西中医学院一附院急诊科门前。该男子两眼泛红,从他身边经过的人都能闻到一股酒气。滕建宁对急诊室前台的护士说,这名男子驾车出事了,帮他进行血检。这时,中年男子边掏出电话边往外走,滕建宁将他拉了回来。

  该男子说:“我去打个电话。”滕解释说:“你必须接受血检,不要离开。”该男子却沿着园湖路向南往民族大道方向跑,滕、林二人立即追赶,追了20米后将他带回。

  该男子被带到医院门口,他再次挣脱交警,又沿着园湖路向北往民主路方向跑,两名交警再次将他追回来。这时该男子抡起自己的公文包朝林海冰打过去,林用手挡开。该男子说:“你相不相信,没人能奈何我。”旁边的滕建宁正色道:“你到底想干什么?”该男子忽然冲上来,朝着滕建宁的左太阳穴来了一拳。

  一旁的林海冰拿出手机,准备摄录下这一段情节以便将来取证。林海冰告诉记者,该男子接着用手机、皮包和拳头往交警身上打。在此过程中,中年男子的手机摔到了地上,“我们不能还手,只能躲避”。滕建宁的额头、胸部和右手手指被打伤,林海冰左手手背被抓伤。在急诊室前台值班的一名护士见此情况,向110报警。

  醉状:酒精作用丑态百出

  4分钟后,巡警也赶到现场,该男子酒劲已过,坐在急诊室的长椅上。但还是不愿意接受血检。据了解,打交警的男子姓黄,在南宁市三岸园艺场工作。13日晚开车在仙葫大道开泰路口撞到一辆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上一人轻伤。随后交警将他带来医院血检。

  14日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急诊室门前洒着30余点血迹。民警滕建宁的左手中指已经包扎着纱布,衣服前襟上也沾着血印。滕建宁自己也回想不起是怎么受的伤。民警分析说,估计是手机背面的金属割伤了滕的手指。黄某则晃着自己的手机说:“我的手机……1万多元,坏了。”

  交警带来了酒精测试仪。一番劝说下,黄某同意接受吹气测试。他辩解说自己没有喝多。“平时我都能喝10斤,今天(6月13日)中午在家自己喝了一瓶,晚上没吃饭……”黄某自语道。随后,黄某含住检测仪,不断吸气。交警多次纠正他“应该吹气”后,他才完成了检测。黄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80毫克/百毫升。他并不相信这个结果。在交警的建议下,终于接受了护士抽血。

  醉证:手机录下袭警画面

  先前为何不配合血检?黄某称自己并没喝多,不用测试,并否认自己追打交警的行为,“我当时摔了一跤,起身准备打电话,他们不让我打,就这样了”。

  民警林海冰说,黄某打人时,旁边有十几个人看见,但之后交警支队和南宁市青秀公安分局的领导赶来,却鲜有人愿意出来作证。之后,这些围观者都离开了现场。只有一名医院保安和一名过路的男子向警察留下了手机号码。那名保安说,黄某与赶来的巡警也有肢体接触。血检之后,黄某被带到建政派出所滞留。

  然而,交警手机上的镜头成了黄某打人证据。手机中摄录下一段情节:猫着腰的中年男子此时酒劲上来了,猛地一起身,转身冲向滕建宁,挥动右拳往滕建宁的脑袋左面打过去。滕向后退,退路被一辆汽车挡住。滕抬起左臂挡住来拳。该男子虚晃一招,右拳砸中滕的左肋。滕建宁继续后退避开,中年男子一直追上去动手,随后才捡起公文包和已经被摔掉电池盖的手机……

  6月14日上午10时许,黄某被移交南宁市交警支队事故科作进一步处理。他的血检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4毫克/百毫升。黄某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受到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又因使用暴力妨碍警察执行公务,另被行政拘留10天。

  作者: 段钦中 苑长军 陶磊


 
编辑:张磊】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