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黑砖窑案:临汾所有领导干部今年内一律不准出国
2007年06月23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残留的砖窑。山西“黑砖窑”事发地洪洞县曹生村“黑砖窑”场地现场。




洪洞县曹生村“黑砖窑”场地现场被推倒的工棚。


  中新网洪洞6月23日电(记者 梁波) 记者周六上午在山西“黑砖窑”事发地了解到,临汾市政府各部门正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做好“黑砖窑”事件的查处和善后,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时下,临汾各部门正在进一步开展“打击非法用工、解救被拐民工”专项行动。

  临汾市委书记王国正告诉记者:七月十五日之前,临汾市再一次全面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企业,不留一个死角,不落下一个人,并做到被拐骗及强制劳动的农民工要坚决解救,是童工的一律坚决解救,黑窑主等违法犯罪分子要坚决打掉,充当“保护伞”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坚决追究责任,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非法生产的小企业要坚决关停。

  记者在此间了解到,临汾市正在一百家非公有制企业中推行工会主席直选试点。政府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和用工秩序,建立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并将各类企业、各行各业的各种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介绍,在国家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的指导下,洪洞县检察院迅速查处黑砖窑事件背后的渎职犯罪案件。当地政府部门席某等六名责任人,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洪洞县检察院立案侦查,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临汾市市委、市府还做出决定,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所有领导干部一律不准出国,一律不准外出参加各种协会、学会组织的研讨会、培训班等。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除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通知的事项外,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特殊情况必须以书面形式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办公市政府办公厅请假,要减少应酬,减少迎来送往,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工作上。(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山西黑砖窑案当地片儿警等六基层公务人员被刑拘
·山西省法院坚持四个"一定"做好黑砖窑案审理准备
·山西运城“黑砖窑”九名智障窑工得到妥善安置
·山西“黑砖窑”案:已批捕十人 另有二十人在逃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