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百万富翁偷窃成瘾难以自拔 进大学偷电脑被拘留
2007年06月27日 09:08 来源:北京晨报

  身家百万的硕士毕业生王某现在从商,在非洲有自己的工厂,但因盗窃成瘾,终于在一次“故地重偷”时被擒获。昨日,朝阳警方对外宣布,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1月16日18时许,朝阳警方三间房派出所接到事主黄先生报案,称自己所带的一台银色三星笔记本电脑在北京某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三层第四会议室被盗,买时1万多元。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民警在调取宾馆监控录像时发现,在事发时段,一名中年男子在楼道里到处转悠,在敲门无人应时就推门而入,在进入多个房间后,最后从三层第四会议室拿着一个电脑包离去。这名男子走路有着明显的“外八字”特征。

  警方推断,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在轻松得手后还来做案,随即与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保卫部门联系,加大监控力度,一旦再次见到此人,立即报警。时隔半年后,6月25日22时许,三间房派出所接到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报警,称该男子再次出现在国际交流中心。警方随即赶到,在楼道里截住该男子,带回所内审查。

  在派出所,该男子辩称自己6月19日和同学一起来京,洽谈生意,当晚是去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拜访朋友。在民警问及以前是否去过国际交流中心时,该男子称这是第一次到国际交流中心访友。民警随即调取了年初该男子盗窃作案的录像。该男子在看到自己空手进入会议室,随后拎着一电脑包离开的画面后,满脸绯红地低下头。经讯问,该男子对自己盗窃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电脑早已在公主坟一个地摊上卖掉。

  该男子供述自己姓王,陕西西安人,西安某大学的硕士毕业生,现在以经商为业,并在非洲建有工厂,家有数百万资产。但由于从小爱占小便宜,于是为了寻求刺激一次次盗窃,其实自己并不缺钱。警方抽取其随身携带的数张银行卡中的一张银行VIP卡查询,其中,就存有现金130余万元。警方同西安警方联系确认,此人在当地生活比较富裕,有车有房。而王某也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一直不敢让家人知道自己的事。

  偷窃癖患者

  屡伸黑手难自拔

  据了解,在心理学上有一种病叫“偷窃癖”。有犯罪心理学专家分析认为,王某可能患有偷窃癖,建议王某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一些心理治疗和行为训练。偷窃癖是一种由于忧郁心理障碍而产生的反射症状。特点是偷窃癖患者无法自拔,但所偷东西,往往既不名贵也不是自己所需要的,只是一种强迫心理,像强迫洗手症那样。

  “偷窃癖”在心理学上属于“习惯与冲动控制障碍”,像暴露癖、纵火癖、病理性的赌博等都属于习惯与冲动控制障碍。他们会把偷来的物品扔掉或隐藏起来,这种偷窃冲动有一定的周期,当冲动的紧张度升到一定程度,偷窃行动即带来满足。偷完之后会后悔,却又重复去做。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