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南京广场挂大横幅劝市民关爱家庭远离站街女(图)
2007年07月19日 10:31 来源:南京晨报



巨大横幅格外醒目。朱宏俊摄

  连日来,栖霞区尧化门街道每天都在尧化门广场公园挂起巨型横幅,劝诫市民远离站街女。据周围居民反映,此举效果非常好,夜晚站街女不敢来了,想和站街女搭讪并寻求刺激的男人也都不见了。

  巨大横幅请市民远离站街女

  昨天傍晚6时,记者来到尧化门广场公园,发现广场十分安静,老头们在抖嗡;老太们在跳舞、练太极拳;小夫妻们牵着小孩儿在广场上玩耍;情侣们手挽着手在树林里谈恋爱。广场的入口前,一幅巨大的横幅“关心自己、关爱家庭,远离站街女”显得特别醒目,落款是尧化门街道综治办宣,没有一个人站在横幅附近。

  43岁的刘女士见到记者很开心:“自从这几天街道挂了横幅后,广场上就安静了,晚上没有一个站街女敢站在广场上,有意寻找站街女的男人也不敢来了。”记者正要问为什么,旁边一名女士笑着说:“站街女也要脸哎,都是晚上偷偷摸摸地站在广场拉客、谈价钱,化着浓妆、穿着暴露的衣服站在横幅下面,等于脸上写着字,不是明摆着告诉别人自己就是站街女吗?还有那些来找刺激的男人,都是心虚的,根本不敢在横幅下面乱转。”附近居民都认为她说得有理。

  站街女曾在尧化门广场活动猖獗

  据居民们介绍,每年的5月至10月,特别是在天热的季节,尧化门广场公园内站街女非常多,在挂横幅之前,站街女日益猖獗,主动搭讪、拉拽前来逛公园的单身男子去附近的出租屋“鬼混”,一般开价50元钱、30元钱不等。“很长一段时间,我哪敢一个人出来玩啊,来广场转一圈,老太婆知道后一定会误会,回家骂个半死。”一位50多岁的市民称。

  记者从栖霞警方了解到,迈皋桥广场、尧化门广场的站街女招嫖现象一直很猖獗,警方多次组织警力予以打击,去年整个夏季,警方专门开展夏季治安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的站街女招嫖现象,先后拘留站街女30多名。去年7月,一个小伙子在迈皋桥广场受到站街女勾引,事后付不起嫖资,竟将站街女掐死。

  街道:多种方法综合治理

  尧化门街道综治办有关人士称,警方多次对站街女广场招嫖现象予以打击,但所谓堵不如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站街女不敢上街、寻求刺激的男市民不敢找站街女才是解决站街女问题的根本,因此街道挂上横幅,起到警示站街女和个别市民的作用。此外,街道也将以社区宣传栏、黑板报的方式,进行普法教育。”

  作者:朱宏俊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夜查站街女遭多名男子围攻 北京三名民警被砍伤
·站街女街头拉客 民工拒绝嫖娼遭追打被砍断手掌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