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杭州私人飞机专卖店开业 最贵一架飞机标价120万
2007年07月23日 09:18 来源:都市快报



乐清一对夫妇正在试飞私人飞机。(资料图)

  当驾车时碰到拥堵的交通,却又赶时间时,你是否很焦急、产生想要飞过去的想法?昨天,杭州开出了一家通用飞机的4S店,把让很多人心动的私人飞机与我们的距离大大拉近了。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家通用飞机的4S店。所谓通用飞机,包括了直升机、警用飞机、农用飞机和私人飞机。杭州的这家通用飞机销售服务中心,主要是做直升机、私人飞机的生意。

  这家店落户于广厦天都城,是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和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成果,销售面向整个长三角。而西安阎良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是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的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他们开出飞机4S店,是因为瞅准了杭州、浙江乃至整个长三角的经济活力和丰厚的民间资本。

  一架飞机百余万元

  一架私人飞机,要多少钱,估计在很多人心里,会是一个不菲的价格。不过,在新开的天都城通用飞机营销服务中心,我们发现,所陈列的几架私人飞机的价格与豪华轿车差不多。

  以一架巡逻兵系列的直升机为例,飞行速度为160公里/小时,价格约在120万元左右,与目前市场上宝马735Li的价格相当。

  现在这家店已经有3个展厅开放,面积总计约800平方米,首家入驻的销售企业是西安西捷飞机制造厂,这是浙江民营企业温州万鹏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收购西安一家飞机制造厂后所组建的。现在陈列了三架飞机,都是巡逻兵系列,采用的是法国零件,在西安组装制造,适合四五百公里的短途飞行,承载量都是两个人。除了上述的直升机外,另两架是固定翼和三角翼飞机飞机。

  那么,“养”一架飞机贵不贵呢?对此,一位业内人士的解释是,一架100多万元的私人飞机,需要缴的保险费率是2%-3%,每小时的飞行成本在1000-2000元之间。另外,每年需要花费的还有一些换零件的费用以及设备上的损耗。至于飞机要“喝”的油,普通的97号汽油就可以了。

  浙江已有10多个老板有私人飞机

  浙江首位拥有私人飞机的是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他斥资6500万元人民币买下私人公务飞机--“首相一号”,客舱内可容纳2名飞行员和6名乘客,起飞后每小时的运营成本约为4000元。

  现在,买私人飞机的大多是企业老板,在浙江,已经有十几架。在全国,这个数字不到一百。

  而在美国,拥有私人飞机的人已经有很多,大概有十几万架,若计算整个通用飞机的数量,则能达到27万架左右,机场约17000个。

  对照下来,中国的私人飞机市场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因而天都公司董事长何勇称之为“即将到来的通用航空时代”。

  正是因为预测到以后私人飞机会有较大发展,杭州也有开发商提前为项目设计了直升机的停机坪,比如位于黄龙区域的欧美中心在楼顶设计有直升机停机坪。

  曾有浙江商人靠小型机救命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私企老板买飞机带有炫耀的成分,不过,在交通日益拥堵的城市里,不少人买私人飞机是用于交通的,像美国很多有私人飞机的人都是以交通便捷为目的的。与搭乘航空公司的大飞机相比,自己有飞机可省去不少赶到机场去的路面通行时间。

  最近浙江有一位商人还靠小型机争取到了宝贵的手术时间。这位名为“小剑”的浙江商人,7月11日在内蒙古考察生意时发生车祸,脊椎骨骨折,如不及时手术,影响到神经系统,有可能瘫痪,最后家属花了60万元包了一架直升机和一架商务机直飞上海。

  除了医疗救急、空中巡逻外,通用飞机在抢险救灾、森林防火等领域也存在巨大的市场机会。

  目前私人飞机发展还有难度

  一位对通用飞机比较了解的业内人士用“无序飞行”四个字形容了浙江目前的私人飞机市场状况,他说这其实是民航管理部门的说法,也是国内私人飞机市场的现状。

  “无序”主要体现在“没有正式的机场,和没有试航的飞机上”。

  “由于目前没有适合小飞机的相关规定,管理部门又不适合拿对大飞机的管理政策来管理,因此发展起来还有点难度。”

  另外,小飞机对起降点都有严格要求,不是想飞哪就飞哪,想停哪就停哪。以直升机为例,降落的地方,必须在平整度和开阔度等方面达到标准,周围环境不能有高层建筑物。只有找到准确的降落坐标,直升飞机才能降落。

  在审批手续上,飞行的航线还要提前打报告,并得到空军、民航等部门批准。而建设停机坪的单位,像上述的欧美中心,除了需要得到建设审批、在技术上达标外,在正式接受飞行降落前还要得到省政府、华东民航管理局、南京军区司令部等单位的批准。

  不过,据有关人士透露,几年以后,国家对3000米以下的天空禁飞会开放,这将刺激私人飞机市场的发展。

  作者:邬愉波


 
编辑:张磊】
:::相 关 报 道:::
·浙江富豪欲驾价值1800万元私人飞机到重庆出差
·浙江"私人飞机潮"涌动 义乌商人1800万购直升机
·售价相当高级轿车 中国私人飞机每年需求上千架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